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场内繁华、场外冷清 底特律弥漫矛盾情绪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1月11日15:31

  搜狐汽车讯 据纽约时报1月10日报道 一年一度的底特律车展已然拉开帷幕,各汽车制造商卯足了劲想要吸引更多的焦点。的确,在经历了2年的严重衰退后,底特律寒冷冬天里汽车行业表现出的些许春意是多么的珍贵。汽车制造商们需要抓住这次复苏的机会,赢得翻身仗。

  本届底特律车展的规模比前两届都要大,不少缺席多年的厂商也会回归,比如保时捷。但是,在场外,依然有很多担忧。现实往往是无情的。底特律的困境不是单方面的:市长丑闻,人口减少,失业率上升。去年秋天劳动部门报告称失业率为22.5%,经济衰退并不是出现这种状况的全部原因。愤懑的美国汽车工人计划1月9日在汽车城底特律进行游行示威活动,而这正好是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车展召开的前一天。工人此举只为抗议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主席鲍勃-金针对汽车生产商即将采取的妥协性措施。

  底特律仍有一些积极的动向,包括20年来都未有过的雇员新增,制造业也有比较好的形势。但是大多数底特律人已经放弃底特律能够重新变回繁华工厂的梦想。

  Sam Locricchio,车展发言人表示“此次车展对于底特律的酒店、出租车公司及周边企业意味着数亿美元的收入。去年车展对当地经济推动作用超过3.25亿美元,今年肯定能超过3.5亿美元。”Errol Paisley,底特律一位出租车司机表示“车展对于我和这个城市都是件好事,我能够挣钱,另外我还能向外人展示底特律——贝尔岛,印度村,帕尔默伍兹,这些著名景点。我得让那些记者留下好印象,这个城市的形象曾是如此糟糕。”

  Kola Nikprelaj,一位离科博中心不远酒吧的经理表示“我们需要车展。现在,生意变的很好,我真希望每天都有车展。”

  Darnell Hubbard,在附近一座废气的建筑物前面摆着一个擦鞋摊,过去曾期待车展的到来,但现在不了。“我想人们已经没有闲钱来让皮鞋擦得发亮了。去年和前年十分可怕,今年不知会怎样。”

  市区中心的旅馆一直是车展季的赢家,即使在惨淡的2009年,收入也不错。但是几英里以外的新城区,酒店客流量上升有限,只有20%。

  杰拉尔德-迪克森,一名自由音乐制作人和诗人,住在市中心五英里以北有历史波士顿爱迪生区。他对底特律车展感情复杂。“大家很乐观,因为有这么多新车展出,这些新车或许在来年带来很多工作机会,但同时,我们仍处于失业状态。

  达纳-约翰逊,联信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对于车展持有更全面的观点,表示“底特律未来是否健康发展不是由一年一度的车展决定,而是未来总体商业环境,但是车展对于这个城市来说还是有好处的。”“车展决定不了底特律的成败,但是没有车展却是很可惜。底特律需要这样一场一年一次的繁华。”(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