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北京治堵影响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洪军
2011年01月13日09:34

  日前,东风日产新逍客在北京以“给力”的价格上市。对于在成本上升的情况下新逍客虽增配但为何价格低于预期、如何应对北京市场的治堵、网络建议会否受阻等问题,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

  中国证券报:北京的治堵政策被称作“史上最严厉”的治堵政策,您如何看待该政策?

  任勇:北京这次政策对行业影响很大。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追求有房有车的高品质生活,这样的需求是压制不住的。但是,高速增长对周围的环境又产生了很多配套要求,现在的政策是配套跟不上的情况下出台的。我想,对此,短期内消费者也是可以接受的。

  中国证券报:2011年在北京车市限购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如何应对?

  任勇:北京的销量对整个东风日产来说并不大,限购并不是一件难以承受的事情。所以,我们现在的关注点不是自己,而是经销商如何在这次政策变动中,不至于受到太大的冲击。

  我们将通过一些有别于全国统一政策的特殊政策,支持在北京的经销商,以免因经销商的原因影响到为顾客的服务质量。同时,我们现在也做了一系列的辅导工作,包括二手车和其它为保有顾客提供更好服务的工作。我们希望通过保有顾客忠诚度的提升,使东风日产在北京市场上的份额得到进一步提升。实际上,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关注经销商在新的形势下盈利能力的保障。

  中国证券报:北京的限购政策使自主品牌在北京建设经销商网络受到一定影响,东风日产的自主品牌启辰(配置 图库 口碑)在北京建网有没有受到影响?

  任勇:在北京我们已经安排建设启辰品牌的经销商网络,这个计划不会改变。

  当车型结构、消费结构发生变化时,低端车和自主品牌会受到更大的冲击,这种情况确实存在。但对于启辰品牌我们非常有信心,因为北京的限制,可能别人都不建了,现在的建网条件可能还要更好一点,这个时候我们有更好的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今年东风日产销量目标是77.2万多台,基于这个目标的增长幅度与前两年相比略低,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任勇:去年开始,从市场需求来看,我们的产量其实还可以大很多,但是产能一直受限。目前花都工厂、襄樊工厂已经满负荷运转,甚至通过三班倒的体制来满足市场需求。在2011年,虽然我们把郑州新工厂利用了起来,但是产能的增幅还是有限的,77.2万台对比以前的增幅来说确实低了一点。

  中国证券报:新逍客的价格区间定为13.98万至21.98万元,低于此前的预期。产品价格在下降,但造车成本却在上升,东风日产如何平衡这种关系?任勇:对成本来说,东风日产发布启辰品牌意味着我们拥有了在本土开发、利用中国资源、中国供应体系、供应价值链等方面创造价值的能力。由于我们在全价值链上的改善,新逍客价格也很有竞争力。我们是在各个方面挖掘潜力,通过技术降成本等各个方面去消化原材料上涨的影响,同时把这个好处回馈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逍客满意度:87分  排行

日产逍客

实拍图片:1764

评测文章:118

级别:SUV

油耗:7.6~8.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98~21.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1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