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操控似“迷药” 1000KM深度试驾感悟智跑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赖欣
2011年01月18日07:21

  也许有点贪心,我一推再推把智跑试驾的时间调到了元旦前后,试驾时间也由原来的三天要求到七天。没办法,我太喜欢智跑了。如果三天时间只是在城里上下班跑跑,那真是让智跑太屈才了。

  作为一款全球同步引进的车型,智跑在国外其实就是狮跑的换代车型。但在中国市场,智跑狮跑同存并有着明确的市场定位——智跑冲击一线SUV市场,狮跑则专攻二三线。狮跑在很早以前就已经开过,感觉很不错,智跑作为其升级换代产品,有着更加不俗的表现。

  外观就像“杀手”

  融入了起亚新家族前脸特征的智跑,无疑更加威猛。简练的立体腰线设计,呈现出轻盈、灵活的感觉。有着强烈的运动感,又不失轻盈、灵活的智慧感。而压低的C柱,使整车变得更具运动感。内饰的设计精致且动感,三辐方向盘、筒式仪表盘、中控台都体现出“跑”的概念。按键分布大气合理且手感不错。点睛之笔在于全系标准配置的全景天窗,足以让多少人掏出腰包。

  操控好似“迷药”

  七天,1000KM。高速路、掉满碎石的城郊道路、泥泞的乡间小道,都记录了智跑的身影。老实说,智跑并不是一款以力量见长的车,尽管2.4L配合双CVVT及VIS足以让这个大家伙跑得很顺畅,却没有那种激进的感觉。不过在同级别SUV的操控上,智跑却像迷药一般,让驾驶过它的人,深深迷恋。

  与竞争对手相比,智跑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6速变速箱,提速迅猛而平稳,你很难捕捉到它在急加速时换挡的顿挫感。同时,变速箱可根据油门深浅变化来自动调整换挡时机,在“经济驾驶模式”开启的状态下,变速箱会积极地往高档位跳,从而降低油耗和噪声。

  智跑的减震调校偏于硬朗,虽然降低了乘坐的舒适性,但操控乐趣却增加不少。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挂结构的底盘以及电子控制车身稳定系统的配合下,我在高速公路上尝试过120KM时速连续左右变换车道超车——指向精准,重心稳定,犹如穿花一般在车流中飞舞。此外,HAC上坡起步、DBC斜坡缓降等主动安全系统也非常实用,特别是在泥泞的山路上行驶时。

  最后简单的说下油耗。油耗是我每次试车时必测的一个项目。智跑2.4GLS AT四驱版百公里油耗:高速路7.7L,城郊8.4L,市区10.6L。

  

(责任编辑:贺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智跑满意度:88分  排行

起亚智跑

实拍图片:2030

评测文章:85

级别:SUV

油耗:7.8~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6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