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集团加速海外布局 首次在俄罗斯建厂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1月18日07:59

  在布局国内之后,北汽集团开始谋划走出国门,扩大北京汽车工业的版图。昨日,北京汽车制造厂常务副总裁莫惠波高调表示,北京汽车制造厂(以下简称“BAW”)正在与俄罗斯AMS公司谈判,在俄罗斯合资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0:50的工厂,生产卡车与“骑士”越野车系列产品,有望在明年年底前投产。北京汽车将首次在俄罗斯成立一家乘用车CKD工厂并展示中国汽车的形象。

  据了解,在上个五年计划期内,北汽完成了五大平台的体系建设,成立了股份公司,自主品牌轿车下线,新能源轿车研发取得初步成果,旗下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也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但未来,在中国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的征程中,北汽如何布局全国并走出国门,已成为北汽领导者首要考虑的问题。

  截至目前,北汽旗下商用车企业北汽福田在海外拥有多个KD合作伙伴,分布在伊朗、巴基斯坦、越南和印尼与墨西哥。2009年,北汽福田出资200万美元,在俄罗斯成立了全资子公司。而BAW在柬埔寨和埃及建立了合资工厂,生产轻卡和客车产品。莫惠波认为,最近两年,中国企业在海外建立KD工厂的数量在增加,从早期整车出口,到寻找KD合作伙伴建立合资公司,已成为一个趋势。

  莫惠波表示,目前北汽集团已开始在国内布局,在华北、华南、华中、西南完成了产业布局,华东、东北和环渤海经济圈的布局正在推进中。

  按照北京汽车工业“十二五”规划要求,2015年北汽集团将实现400万辆产能,其中一半来自自主品牌乘用车。而BAW作为自主品牌汽车生产基地、出口车生产基地和越野汽车生产基地,在自主品牌生产与出口重要基地的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稳固。

  作为北汽集团四大整车制造企业之一的北京汽车制造厂,在集团整体发展大框架下,此前一直在生产军工产品,而在昨日同步上市的第一款都市SUV北汽域胜007以及北汽新骑士S12,也借机实现了向民用产品的转型。

  据透露,BAW将在未来五年内,在今年10万辆产能的基础上,实现200%的增长,产能达到30万辆,销售超过25万辆,在北京汽车自主品牌总体销量中占据5%。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北汽集团去年实现了出口3.73万辆,排名国内集团第5位。莫惠波告诉记者,BAW在今年设定了出口突破1万辆的目标,力争占据北汽集团出口总量的25%。

  事实上,BAW在俄罗斯建厂仅是北京汽车工业走向海外的冰山一角。业内专家认为,首钢搬迁以后汽车成为北京最重要的经济支柱,2010年,北汽集团实现了“150万辆1500亿元”的经营目标,成为北京市属国企中第一家当年利润过百亿元大关的企业集团,因此在国内汽车市场趋于放缓的背景下,走出国门已成为北汽集团扩张的另一战场。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北汽制造域胜007满意度:82分  排行

北汽制造域胜007

实拍图片:278

评测文章:1

级别:SUV

油耗:9.3~10.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98~12.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4篇行情文章询价

北汽域胜007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