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晓军:奥迪分兵进口车 5年引进全系车型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01月18日09:29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迪要想保持高端的形象,今后会根据市场需求加大进口车的份额。到2015年,将全系的奥迪产品都引进到中国市场,丰富奥迪品牌的形象,让大家对奥迪品牌有一个全方位的认识。”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据了解,一汽-大众奥迪在去年10月提出了三年100万辆的销售计划,目前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必须依靠进口车来补充完成。而奥迪品牌在中国做进口车和竞争对手相比,由于起步较晚,未来五年,奥迪显然希望在进口车方面加速,弥补与竞争对手的差距。

  事实上,奥迪依靠国产车型的成功,已经在中国豪华车市场领跑多年。据张晓军介绍,去年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了22.5万辆,同比增长了近45%。

  不过,虽然奥迪在中国的销售依然处于绝对领先,但正是凭借进口车的优势,奥迪的竞争对手宝马奔驰在华销量实现了超过100%的增长,与奥迪的差距正不断拉近。

  在张晓军看来,一汽-大众奥迪三年100万辆尽管不难实现,但作为开局之年的2011年,很难达到33万辆平均值的目标。张晓军并不愿意直接公布今年一汽-大众奥迪的销售目标,但他表示,如果乘用车整体增长15%,高档车就会达到20%多或者30%。奥迪将基于这样的判断做出新一年的销量目标。他认为,中国车市不可能总是会高速运转,而奥迪长春工厂已经满负荷运转,新工厂的产能“爬坡”也需要时间,因此在无法满足客户需求的情况下,进口车将作为重要的销售补充。

  按照此前的规划,一汽-大众奥迪到2011年的产能将会提升至30万辆。今年2月,全新奥迪A8L将正式上市,全新A7也计划今年进入中国市场,Q5混合动力版也将在明年引进。奥迪显然在进口车上加大了力度,力求在进口车上再次占领市场的机会。

  据透露,去年奥迪进口车共销售了3.1万辆,占全部销售的14%份额,较2009年增长了近100%。

  不过,张晓军认为,奥迪并不会放弃全价值链本土化的模式。“这个模式有一个核心,就是贴近中国市场,全价值链地国产化。正是基于多年来中德双方形成的共识,对于A8等进口车型也不例外。当市场足够大的时候,我们会考虑A8L在中国投产。”

  与此同时,奥迪显然意识到了宝马奔驰销量逐渐接近时,奥迪完胜的基础是什么,张晓军认为,“渠道为王”仍是不变的主题,奥迪也会加速渠道的建设,目前奥迪有179家经销商,覆盖97个城市。未来几年,奥迪为了应对市场的发展,将建成400家以上的网络规模。  

(责任编辑:许艳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8L满意度:82分  排行

奥迪A8L

实拍图片:6270

评测文章:68

级别:豪华车

油耗:8.8~1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70~2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67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8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