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二手车市 加价车为何沦落旧车市场便宜卖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解元利
2011年01月20日08:13

记者 解元利

  核心提示

  新车市场上,奥迪Q5奥迪A4L途观第六代高尔夫大众CC等热销车型依然在加价出售中,然而记者在郑州市文化路北段、明宇二手车市场等处走访时却发现,大量“加价车”在这里不仅不用加价,反而比原车价低出不少,而且所售车辆基本都是十成新。这又是为何?

  现象

  加价车沦落旧车市场

  “没有上牌的奥迪A4L”、“仅跑了一万多公里的途观”、“才买了两三个月的第六代高尔夫”……日前,记者在走访二手车市场时发现,这些在新车市场上需要排队加价购买的紧俏车型在二手车市场并不鲜见。“新车市场上一直在加价的第六代高尔夫,我们去年就卖了6台。”郑州方圆旧车的焦智举告诉记者,他那里有不少车型都是新车市场上的加价车。

  “加价车”在新车市场上很抢手,在二手车市场上同样抢手。“这些新车市场上的‘加价车’,不仅需要额外加钱才能提车,而且经常还要等上很久才能提到现车。相对而言,出现在二手车市场上的‘加价车’,不仅车价便宜得多,而且车都还很新,性价比高。”采访中,二手车商几乎一致表示,他们也最喜欢收此类“准新车”。

  探访

  “加价车”缘何被抛弃

  这些“加价车”的车主当初在购买时,都付了少则几千多则几万元的“加急费”,然而,为何短短数月,这些“加价车”就“沦落”到了二手车市场上呢?

  加价后是失望。“去年我这有一辆奥迪Q5,只开了3个月,牌都没上,就被放到二手车市场卖了。”顺驰车行的张耀光告诉记者,“这个奥迪Q5的车主当初买新车时加了3万元,但开了之后有点失望,觉得没有自己当初想象的好。失望之后就把这款奥迪Q5给换成了Q7。”张耀光表示,尽管这位车主当初购车时加了3万元,在二手车评估价时,加价部分是不能考虑在评估价之中的,因此,原车主在最后出手时差不多赔了七八万元。

  买车之时,或是被销售人员的“溢美之词”诱导,或是抱着“不容易得到的就是好”的想法,忍痛“加价”买了之后才发现,“一切并非看上去那么美”。

  追风猎奇心理。“当初买车的时候,别人都说这款车技术很先进,而且我看大家都在抢着买,就想着这车一定不错,要不也不会那么多人买,弄得现车都得等几个月才能提到。”加了1万多元如愿提到高尔夫6的王先生,最近赔了几万元将这辆“加价车”处理了,“车还是好车,只是不适合我,这车的空间有点小,尤其是我们全家出去的时候,坐在里面有些挤”。

  事实上,不少将“加价车”低价处理的车主,他们在加价买车时,大都抱着此类“追风猎奇”的心理,并没有仔细想想这车是否适合自己,买完之后才发现不合适。

  攀比或换车需要。“愿意加价买车的人,大多是比较有经济实力不差钱的主。”焦智举在总结自己接待“加价车”客户特点时表示,“这些车主并不缺钱,买车也比较冲动,但买完之后,发现档次不够或者跟周边朋友相比车子不够面子等,就会很快转向换车。”他告诉记者,他的一位客户就是处理了途观换了辆途锐

  除此之外,也有车主是因为车子不能满足需求而换车,“我一个客户买了辆宝马740,没几天发现车的排量还是有点小,动力不够,就卖了这辆宝马740,换了辆宝马750。”焦智举说。

(责任编辑:田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