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6速变速器是大亮点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21日07:01

       最近总是被“寒流”袭到,一波接一波的冷空气吹来了“美丽冻人”的雪景;宋承宪、玄彬等一众“韩流”帅哥令我重新加入到了追剧(韩剧)的行列。而东风悦达起亚的都市SUV智跑更像一位超级帅哥深深地吸引了我,4天的深度试驾令我彻底地迷恋上这位“帅哥”。

  作为新概念都市SUV的潮流引领者,智跑有着迷人的外观和傲人的线条,在频繁涌现的SUV中,智跑无疑是一名超级“”。浓郁的轿跑风格让它的身形不同于传统SUV以及其兄弟车型狮跑的狂野彪悍,低顶感流线车体散发出强韧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智跑的前脸完美延续了起亚经典的虎啸式家族脸谱,宽大的进气格栅,搭配中网上两个凸起,仿佛猛虎下山。车身侧面,智跑采用简练的立体腰线设计,凭借线条的变化既表现出强烈的运动感,又不失轻盈、灵活的智慧感。

  陡坡缓降功能同级别罕见

  除了拥有一副好架子外,智跑还是一位拥有深邃内涵的帅哥。智跑的长、宽、高、轴距分别达到了4400 毫米、1855 毫米、1660毫米和2640毫米,在长度、宽度和轴距上属于同级别车中的佼佼者。智跑提供两种内饰颜色:纯黑内饰偏重运动感,黑米双色内饰则更显温馨。此次试驾的车型采用了全黑的内饰风格,营造了更为动感的视觉效果,中控台布局虽然中规中矩,内饰的整体设计秉承了韩系车的特点,简洁又不失时尚。各种操作按钮位置较为规整,中控台的整体设计很有层次感。内饰的整体精致度也有了较大层次的提升,各部件的结合处理得非常细腻,用料质感也可圈可点。 

  在配置方面向来都是韩系车擅长的一面,作为一款SUV智跑还配备了陡坡缓降功能。在下坡行驶过程中打开DBC开关,不需要踩刹车踏板,汽车也能以恒定的速度行进;HAC则在上坡时防止车辆在起步时向后溜车,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6速变速器是亮点

  在动力方面智跑搭载现代集团最新开发的ThetaII系列四缸汽油发动机,2.0L车型最大功率163Ps、最大扭矩为194N·m,2.4L车型最大功率为174Ps、最大扭矩为226N·m。此次我们试驾的是2.4L车型。对于1.5吨的体重,智跑能提供174匹马力动力,这样的数值对于2.4L排量的四缸引擎来说算是不错。无钥匙启动系统,按键点火,发动机的噪音与震动都被抑制得很好。作为一款城市SUV智跑并不是以力量见长。排挡挂入D挡后松开刹车,右脚再轻轻踩下少许油门,脚下回馈力道虽轻巧,但转速在2000rpm左右还是顺畅跳入高一级挡位,车速提升算是比较平稳的类型,感觉智跑在这种中低转速下表现出来的是很温柔的一面,并不激进的加速和凶猛的外形不太相符。

  与竞争对手相比,智跑最大的优势在于它的6速变速箱,提速迅猛而平稳,你很难捕捉到它在急加速时换挡的顿挫感。同时,变速箱可根据油门深浅变化来自动调整换挡时机,在“经济驾驶模式”开启的状态下,变速箱会积极地往高挡位跳,从而降低油耗和噪声。最后简单地说下油耗。通过4天的测试,得出的结果是,智跑2.4GLS AT四驱版百公里油耗:高速路7.7L,城郊8.4L,市区10.6L。

(责任编辑:贺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智跑满意度:88分  排行

起亚智跑

实拍图片:2030

评测文章:85

级别:SUV

油耗:7.8~9.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4.6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23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