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首款自主品牌高级轿车样车 试制成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21日12:03

  北京汽车萨博技术消化吸收工作取得喜人成果。近日,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北京牌”首款C级车(代号C70G)于2010年12月24日试制成功,该项目是基于萨博95平台上开发的首款高端轿车,该车试制成功意味着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线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C70G经过多项自主研发和改造,既继承了萨博95车型的优异性能,又针对当前国内外市场需求,在综合性能方面有了明显的技术提升和创新。按计划,该车将在位于北京顺义的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高端乘用车基地生产,初定于2011年底或2012年初正式上市。

  有传承更有创新 引领自主高端车型新趋势

  作为北汽自主品牌基于萨博95平台上开发的“北京”牌高端轿车,C70G试制样车在完美继承了萨博95原车型具有的极佳动力性能、优异的空气动力学特性、个性化内饰设计、非凡的底盘操控性能和卓越碰撞安全性能的同时,还专门针对国内和国际市场需求进行了大幅创新和优化,成功塑造出的一款面向成功人士,兼顾商务和家庭使用的高端车型,正可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据专家介绍,C70G在动力、电控单元、CAN总线、电子行车稳定控制、制动和排放及整车尺寸等系统,全面进行了二次产品开发,使其既保持了萨博95车型的优异性能,又针对当前的国内外市场需求,综合性能有了明显的技术提升和创新,在提高整车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增加了数十项主、被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新车型的内、外饰均呈现了全新的造型,体现出高端车造型新趋势。

  据了解,C70G项目开发的工程样车完全按照萨博的开发流程、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在开发过程中做到了高质量,在操控性、动力性、安全性及震动噪音控制上都是世界定级标准,比如,其风阻系数被很好的空在0.26以下,而同类车都在0.3左右。在外观造型上,该车充分体现了北京汽车大气、尊贵、豪华的感觉,同时又具有北欧粗犷安全品质和运动血统,各项性能均代表了北汽自主品牌的技术水平和实力。

  北京汽车研究总院院长顾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该项目底盘件和转向系统的大部分部件都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在国内的供应商的产品,使该项目成本降低30%以上,同时,C70G的研发过程得到了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动力总成公司及海纳川公司的大力协助和支持,是北汽集团团结协作的重大成果。

  萨博技术结硕果 助力“北京牌”大发

  在收购萨博知识产权后,北汽自主品牌基于萨博技术的4大平台产品研发也全面展开,而根据规划,在未来5年,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系列产品线。经过一年奋战,成功推出C70G试制样车,堪称萨博技术消化和吸收工作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无疑使北汽自主品牌距离最初的规划更近了一步。

  在C70G项目成功仅仅一周后,北京汽车动力总成分公司也传来喜讯,“北京牌”第一台100%国产自主件萨博发动机一次点火成功,宣告了北汽自主品牌国产自主件萨博发动机研制工作正式完成,这不仅让北汽自主品牌轿车获得了又一个制高点,也将把国产发动机的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在“十一五”收官之际,包括C70G项目的成功,萨博技术的发动机实现百分之百国产化在内的萨博技术消化吸收工作频频传来捷报,无疑为北汽自主品牌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着深厚历史底蕴“北京”牌,已经朝着未来五年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它将为中国汽车工业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宋双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