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爱车养护有主见 希望车主避免多花冤枉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24日08:31

   上周,汪先生想到要驾驶自己买的二手车在春节期间进行长途旅行,由于自动变速箱一挡换二挡的时候有些抖动,他打算换一下自动变速器油,于是到4S店进行保养。车商维修代表接车后,表示可以先进行免费的全车检查,然后再确定保养项目。汪先生欣然同意,想到趁机看看自己的车状态如何也不错。

   经过近半小时检查后,结果出炉:车况良好,除了前悬挂直臂胶套有轻微损坏外,其他没有发现问题。车商给出了建议保养维修单,包括更换传动皮带、换全车所有油液、换悬挂直臂并四轮定位等维修项目,合计保养维修费用4000余元。理由是,汪先生6年车龄的车里程数才5万公里出头,不合常理,因查不到该车维修记录,所以车商也没法确定该车的保养维修情况,所以对这车采取保守疗法,建议按照前车主已经跑了十万公里计算,提出了上述维护建议。

   汪先生认为4S店还是很负责任,但是自己的车从朋友处购买的,了解这个里程数确实为真实里程,而且平常正常维护。在参考保养维修手册和咨询维修专家后,检查并更换了自动变速箱油和制动液,总共花费不到1000元。他表示,如果自己对车况并不了解,或者是修车时没有查询保养手册和咨询专家的情况下,自己有可能听从4S店建议,完成所有建议维修保养项目,毕竟这些项目看起来合情合理,而且4S店确实也是对车主负责。

   汽修专家罗开俊对此表示,在车主对自己情况不了解,或者4S店确实没法确认车辆的正常维护保养情况下,4S店采用保守疗法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车主对自己的车辆状况很了解,就不一定要听从4S店的建议。例如在自动变速箱油液无异味、颜色正常,液体内无碎屑、变速器动作正常的情况下,完全可以不更换自动变速箱油液;而一些项目,如果保养手册写明了更换日期或里程,则一定要按时更换,例如制动液、助力转向液、冷却液等。他建议,在车辆状况正常的情况下,车主最好按照保养手册建议进行维修保养项目。一些4S店建议的项目,有可能是有用,但却是不必须的项目,例如清洗油路等,如果自己车辆没有加速发抖,怠速抖动,加速无力等情况,完全可以不予理会。当然自己的车辆如果出现状况,还是不要讳疾忌医,尽早修理,避免小毛病拖成大毛病的危险。成都商报记者 王飞

(责任编辑:陈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