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把车好好热一下 快去汽配用品市场去淘宝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1月24日08:41

   雪大、天冷,成都今冬真的够劲。汽车虽能遮风挡雨,有暖气供应,但这还远远不够。例如,刚刚上车时,“夏暖冬凉”的座椅方向盘和手刹把都能让你感到阵阵寒意;喝上一杯热咖啡,或者在上班途中啃个热汉堡,在冬天就更不容易了。既然说汽车就是第二个家,当然有理由让它更温暖、更舒适。

   上周,成都商报记者到金恒德、摩尔等汽配用品市场去淘宝,发现要让爱车更温暖舒适并不是件多难的事情。在市场里,汽车坐垫、方向盘套、手刹套以及车用暖被都很走俏,热水杯、车载冷暖箱、电加热坐垫也很受欢迎。同时,金恒德国际汽车商贸物流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车载用品中有通用的,也有专车专用的,消费者一定要选择合适的型号。另外,加装部分电器商品需要对电气线路进行改装,一定要咨询专业人士,还要特别考核改装装饰店的资质。摩尔汽车用品超市的张经理还告诉记者,汽车用品的品牌太多,价格相差也很大,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多加比较,找到适合自己需要的质优价廉的商品。

   电热水杯

   ◆给你温杯热咖啡

   天冷了,喝杯热咖啡或者热茶,暖心啊。有了电热水杯,你可以在车上给自己冲杯热饮。想想,外面天寒地冻,坐在温暖的车里,还能品杯暖心的热饮,真的是一种享受。

   选购类型:分为加热型和保温型,加热型可以直接把水烧开,保温型则只能通电保温,让饮料保持恒温。当然,杯子也有大小之分,外形也有很大区别。价格一般一两百元。

   选购建议:购买保温型的热水杯即可,一般你不需要在车上烧开水吧。

   特别提醒:加热型电热水杯的功率一般比保温型大很多,一些功率甚至接近100w,属于大功率电器。不可在发动机停转、只接通附属电器电源的情况下长久使用,要不汽车没电启动可就麻烦大了。

   汽车保温箱

   ◆让你不再吃冷饭

   如果车上有个保温箱,就可以保证你在一定时间内有热食热饮。如果你起早贪黑或者长途旅行,这个东西就能让你的胃不受委屈。

   选购类型:保温箱按照大号小号分。最好不要买太大的保温箱,它不好安放也费电。如果要把保温箱放进行李厢,一定确认自己的车行李厢内有没有电源插座,否则即使线头很长,你也很难把线牵到行李厢哦。

   一般的保温箱都有冷暖两用功能,夏天也可制冷。市场上也有不带电加热功能的保温箱,只能保暖,而且保暖时间有限。这类产品的价格一般为数百元。

   选购建议:建议不要买功率太大的保温箱,如果平常是短距离行车,不需要购买加热型的,而且也不用容积太大。

   特别提醒:不要在发动机停机的状态下使用,要不会耗费电瓶电量,可能造成无法启动。

   电加热坐垫

   ◆给车铺上电热毯

   即使你的车没有电加热座椅,也不用羡慕别人,这个缺憾也可以后天弥补。市面上有很多电加热坐垫销售,这种坐垫不光保暖,还会制暖,通过利用车上电源加热升温,相当于铺上了一层电热毯。

   选购类型:电加热坐垫大致可分为外挂式和加装式。外挂式很简单,就是像普通取暖坐垫一样铺在座椅上即可,电源一般通过点烟器插头提供。加装式的坐垫通常需要专业改装,也就是把坐垫装入座椅内部,装在座椅表层下面,通常需要重新排接电线。一些坐垫可以分为高低两挡调节,一些可以设置温度。有的简单些,就只有一档,不可调温。价格一般几十到数百元一件。

   选购建议:成都的天气还不算太冷,电加热坐垫发挥功用的机会并不太多,如果实在需要,就买外挂式的单体坐垫为宜,不用改装线路。当然,如果你要求很高,希望汽车整体感强,不破坏内饰的协调性,要有“原装”的感觉,那还是加装式的比较符合要求,但是一定要请手艺过关的门店安装,最好选择优质品牌。

   特别提醒:电加热坐垫是大功率电器,它会加重车辆用电负荷,间接增加油耗,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点烟器和线路是否能够承受其功率,避免线路超载,造成烧保险等故障。

   各类套件

   ◆让手不再受冻

   触手可及的地方如果都是冰冰凉,那种感觉可不好受。方向盘、排挡杆、手刹都“沁人心脾”,又不能“撒手不管”。如果你不带手套,就只有把给它们加件衣服了。

   另外,还有汽车暖被供你保暖之用,很多暖被都可以折叠成靠垫类型,既方便存放,也多了一个功能。价格一般几十元到一百多元一件。

   选购类型:一般是纯棉或者植绒的材质,方向盘套有直径之分,请选择自己车辆合适的尺寸。各类套件的造型多样,其中卡通造型的手刹套和排挡杆套比较受欢迎。暖被很有用,特别适合有小孩或老人的家庭使用。

   选购建议:中用比中看更好,操作部件,安全至上。

   特别提醒:一定要将这些套件紧紧套牢在操作部件上,如果松动,可能会造成操作失误,带来危险。

   保暖坐垫

   ◆后背不再发凉

   真皮座椅好处多多,可惜属于“冷血动物”,天热它就热,天冷它也凉,有点让人不忍就坐。套个汽车坐垫上去,一下子就感觉好了很多,特别是那种毛茸茸的坐垫,看着都暖和。

   选购范围:市场上的坐垫很多,面料和价格五花八门,大致算来分为纯毛、纯棉、仿毛、混纺面料等,价格从几百到几千元不等。跟床上用品一样也分几件套,如9件套、7件套、5件套、3件套,主要区别是头枕套和坐垫套是否连在一起,后排坐垫是整体式还是分体式等。

   选购建议:一些坐垫可以单件起售,如果平常车上人数不多,可以本着低碳节约的原则买一件两件即可。很多坐垫成套起售,这时就要考虑你的后排座椅是否可以分开放倒,如果座椅可以分开放倒,最好买分体式的后排坐垫,要是你买了一个整体式坐垫,那后座分开放倒功能就被“浪费”了。另外,毛座椅的毛质好坏差别很大,请注意区分。

   特别提醒:坐垫事关安全,如果底部没有进行防滑处理和可靠的固定措施,发生碰撞或者急刹的时候,乘客可能随着坐垫滑出座椅造成意外伤害。

   车用急救包

   ◆关键时刻显身手

   急救包不光有急救用品供你在紧急情况下使用,也包含了一些应急用品,比如火柴、压缩饼干、巧克力等食品,万一你的车在荒郊野外抛锚,这些东西也能让你生火取暖和填饱肚子。

   选购类型:急救包有很多种类型,包含的药品和用品有多有寡,注意问清楚里面有哪些物品。

   选购建议:尽量选择药品和用品比较齐全的产品。

   特别提醒:部分国家或地区将车用急救包列为车上必备物品,这个东西就像“保险”一样,宁愿白花钱也不愿被使用,但是如果你一旦有需要,你会发现它有多么重要。所以最好准备一个,不一定自己使用,能帮助别人,也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成都商报记者 王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