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春节成本增加 爱车“洗邋遢”车主挨贵价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谢苗枫
2011年02月08日10:08

  南方日报讯 昨天早上11时多,番禺南大路某车行前有10多辆车排队等候洗车。春节期间的短线游、走亲戚“计划”基本完成,有车一族趁着不用车之机给爱车进行一次清洗,准备节后“焕然一新”地上班。但有市民抱怨,洗车费暴涨,从平时的15元涨到30元至50元,甚至更高。

  记者看到,该车行在洗车房门楣上贴着一个通知,上面通知单次洗车费从15元提高到40元。据服务员介绍,涨价从年卅就开始,将到年初七才结束。“我一年前开50次卡,平均每次10元,原想趁着家里煮饭就出来洗车,洗干净了去一些朋友家拜年。”住在华南碧桂园的朱先生说,但没有想到“消费卡”不能用了,要付现金,而且价钱上涨到40元一次。

  记者随后走访了番禺、天河多家车行发现,所有车行的单次洗车价都大幅增长,涨幅最少的也有30%,最多的翻番,在天河区的某洗车行内,商务车单次洗车价格甚至达到80元。而且,与番禺类似的是,几乎所有车行都谢绝使用“消费卡”“积分卡”。

  “再贵也得洗啊”,在天河一家停车场内洗车行等待洗车的刘女士说,春节期间把车开到桂林玩刚回来。过两天就上班了,还是要干干净净见人,洗车的地方现在明显少了,价格高也没辙。”

  虽然价格翻番,但记者走访了多家开门营业的洗车店发现,几乎所有店铺门前都有排队等候的车主,这些洗车店的生意十分兴隆。

  为什么洗车价格那么高?据多家洗车行老板介绍,春节期间,员工很多都选择回家过年,所以要为留下的员工支付高薪。用工成本增加,是洗车涨价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黄远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