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一代奥迪A6蓄势待发 功能配置全面提升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包崇美
2011年02月12日16:19

  在过去的22年里,奥迪在中国汽车市场上以100万辆的销售成绩,取得了国内豪华车销量的第1名。而在未来的3年里,奥迪有着一个更大"野心":完成在中国市场的第二个100万辆销售计划。要完成这样一个目标,奥迪A6的作用至关重要。作为奥迪在市场上摧城拔寨的代表车型,面对奔驰E级宝马5系的强势冲击,这把常年征战C级车市场的利剑也需要再磨一磨,才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2011年,全新奥迪A6正式发布,正如利剑出鞘,在本已不平静的C级车市场必将掀起新一轮的纷争,究竟战况如何,还让我们拭目以待。

 

  前卫大胆的动感设计令人耳目一新

  新奥迪A6撇弃了原有略显中庸的设计风格,前卫大胆的动感设计令人耳目一新,其中,尤以前脸最为突出。全新奥迪A6的中网采用了和新奥迪A4类似的六角盾形设计,看起来更富有攻击性。新车型的头灯则是完全没有了老款的影子,除卤素头灯组外,新车型还装备由氙气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组成的Xenon Plus灯组。另外,之前配备于新A8车型上的全LED头灯组将作为选配件提供。

  新奥迪A6的侧面改动与前脸相比不大,依然保持了其硬朗且修长的设计风格。只是将老款车型上的手抠式门把手改为拉手式门把手。轮毂方面,新奥迪A6有16英寸和17英寸两种规格的轮毂可供选择,搭载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车型还可选装20英寸轮毂。尾部采用传统的立体设计,车尾增加了小小的尾翼,装饰作用更为明显;亚光黑扩散器的镶条两端是两个圆形排气管;尾灯造型和前大灯相似,也运用了LED灯组。

 

  新奥迪A6还将为偏好运动风格的用户提供S-Line外观套件。该套件主要对前脸的蜂巢状进气格栅、前扰流板以及尾部扩散器周边进行了运动化修饰,位于前翼子板上的"S-Line"标识,突显了其运动化风格。

  空间更大质量更轻,安全配置更丰富

  新款奥迪A6的车身长为4920mm、宽1870mm、高1460mm,轴距为2910mm。与老款车型相比,新奥迪A6的宽度增加了19mm,高度则略微降低以显得更具有运动性,轴距增加了69mm,使得车内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
奥迪A6的车身采用钢铝复合结构,整备质量只有1575kg,比传统的纯钢结构车身减轻了15%。铝合金材质的应用超过了整体车身材质的20%,车身所用的钢材为热成型钢材,强度极高。

 

  在安全配置方面,新奥迪A6采用奥迪最新研发的主动安全系统—Pre Sense,该系统曾应用于新奥迪A8,通过分析ESP传来的信号来判断车辆的行驶情况,一旦发现驾驶员紧急制动或车辆失去控制时,就会立刻打开警报灯、关闭侧窗和天窗、收紧安全带并增大制动力,最大限度避免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其他的安全配备如Active Lane Assit(主动式车道偏离辅助系统)、Side Assist(侧向辅助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以及标配的6组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和主动式头枕等确保了奥迪A6出色的安全性能。

  内饰焕然一新更显豪华与科技感

  内饰设计上,新奥迪A6更加豪华,继承新A7与新A8上的优秀设计绝对是一个好主意。环绕式仪表台设计以驾驶员为中心,"T"字区的布局及相关配件的设计与新奥迪A7别无两样,每处细节都经过精心打造,展现出精细的工艺,选装的氛围灯和照明灯烘托出内饰的豪华质感。

 

  新奥迪A6的转向盘比老款车型尺寸稍小,同时设计得更为精细,操控按钮也更为丰富,并且还有三辐与四辐两种规格可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多媒体导航屏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在闲置时可以收纳在中控台中,比起老款车型,在节约空间的同时更显人性化,这也是应用于新奥迪A8和A7 Sportback上的设计。新奥迪A6配备了最新一代MMI(多媒体交互系统),驾驶者可以通过一块触摸板进行操控,此外,还可选装HUD(抬头显示仪)以及顶级高保真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

  新奥迪A6的座椅面料颜色提供黑、米黄、糖棕、钛灰和浅褐5种选择,而车顶衬里也有黑、银和米黄3种颜色。除了普通座椅外,还可选装舒适型座椅和运动型座椅。舒适型座椅可实现18个方向的调节,并具有空调与信息功能,且后排配有10个空气靠枕;运动型座椅则配有侧垫枕和加长的腿部支撑结构。

  多种动力选择效率全面提升

  新奥迪A6将搭配两款汽油发动机和三款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从130kW到220kW不等,这些发动机均采用直喷技术且具有能量回收系统以及启停系统,燃油经济性较老款车型提升了19%。其中最经济的一款发动机—2.0L TDI的100km综合油耗只有4.9L,CO2排放量为129g/km。

 
 

  汽油动力方面,两款汽油发动机分别为2.8L FSI及3.0L TFSI,其中,3.0L TFSI发动机能提供220kW的最大功率和440N•m的峰值转矩,搭载该发动机的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5.5s,最高车速被限制在250km/h,100km综合油耗为8.2L,比老款车型降低了13%。

 

  柴油动力方面,入门级动力配置是2.0L TDI发动机,可以提供130kW的最大输出功率及380N•m的峰值转矩。另外,奥迪新A6所配备的3.0L TDI发动机包括两款不同的输出版本。其中,较低输出版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则为400N•m,当其与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搭配时,新奥迪A6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7.2s;较高动力输出版则拥有180kW的最大功率,最大转矩500N•m。

  新款奥迪A6有6挡手动变速器、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三款配置,传动系统则有传统前驱与Quattro两套系统可供选择。

  混合动力版A6相继推出

  奥迪于2010年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全新的混合动力版A8,这也是混合动力系统第一次应用在其品牌旗舰车型上,随后奥迪又发布了混合动力版Q5。现在随着全新奥迪A6的发布,混合动力版A6也相继推出。

 

  奥迪A6 Hybrid将搭载与Q5 Hybrid相同的混合动力系统,配备2.0L TFSI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达211kW,搭配8挡Tiptronic以及输出功率为33kW的电动机。纯电动模式行驶时,可在60km/h下持续行驶3km,最高时速可达100km/h;混合动力模式下,0~100km加速时间仅需7.3s,最高车速可达238km/h。

  新奥迪A6计划于2011年春季在欧洲及美国等地区上市销售,已经公布的起售价为3.8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3万元)。基于奥迪A6车型在国内的重要性,我们有理由相信新车型将以最快的速度引入国内生产,但国产的新奥迪A6车身会不会加长,这还是个疑问。另外,如此前卫的造型是否能赢得国内30~45岁左右的主力消费人群的青睐,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白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A6L满意度:88分  排行

奥迪A6L

实拍图片:5743

评测文章:122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8~10.5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08~74.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51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6L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