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克莱斯勒300车型重获新生设计更为年轻化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包崇美
2011年02月12日16:34

  它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一直引领着美国汽车的创新潮流,也见证了美国汽车工业的起起伏伏;它是全球第一款拥有300马力的轿车,并由此而得名;它派头十足,既个性又霸气,是典型的美式"肌肉车"造型。或许你已经知道了,它就是克莱斯勒300。

 

  在克莱斯勒菲亚特并购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于近期连续发力,由Jeep新大切诺基开始,吹响了重生的号角,在推出新克莱斯勒200一个月之后,2011款克莱斯勒300也浮出水面,并亮相2011年北美车展。全新设计的外观、更注重品质的内饰、大幅度提升的安全性能、更强劲的动力......新克莱斯勒300没让我们失望。

  新款克莱斯勒300共推出4款车型

  在大家的印象里,"300C"才是最常见的名字,而眼前的"300"并不是克莱斯勒放弃了字母C的命名,而是在2011款克莱斯勒300系列车型中,顶配的车型才被赋予"300C"的名号。除了300C以外,另外还有3款车型,分别为克莱斯勒300、300 Limited以及300C AWD。

  外观全新设计更为年轻化

  2011款克莱斯勒300的整体外观与前不久上市的新款克莱斯勒200风格相近,保持了传统的美式车造型。主要看点包括新的格栅、LED前大灯、倾斜度更大的车窗、大量的镀铬装饰以及棱角更分明的车身等。

 

  新克莱斯勒300前隔栅采用了与克莱斯勒200相似的横条式进气格栅,格栅的顶部镌刻着全新的克莱斯勒Logo。克莱斯勒负责设计工作的副总裁Ralph Gilles表示,横条进气格栅将成为克莱斯勒未来车型共有的品牌元素。全新设计的前大灯集成了LED日间行车灯,其造型类似于字母"C",显得非常独特,下方配以和大灯平行的镀铬饰条。侧面轮眉十分突出,肌肉感十足,20英寸轮毂采用了十辐镂空式设计。尾部改动不大,尾灯与老款类似,只是增加了镀铬边框;宽大的行李箱盖拥有更大的开口,即使放入大尺寸的行李也会非常轻松;另外,镀铬的大尺寸排气管也提升了车辆的豪华气质。

  内饰的豪华配置有所增加

  在内饰方面,2011款克莱斯勒300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了更多的高档舒适配置,使得整车内饰显得更加奢华。新车型提供浅色内饰配以木纹饰板和深色内饰配以镀铬饰板两种风格以供选择,无论是偏重商务需求还是倾向于运动风格的消费者都能得到满足。

 

  全新的四辐式转向盘引入了丰富的多功能控制系统,仪表盘采用了蓝色自发光背景,更具有时尚感,"炮筒式"的设计显得更加运动化。中控台上8.4英寸液晶屏幕(带有Garmin导航软件)很抢眼,上方则嵌入一块四方形指针式钟表,设计很巧妙。液晶屏幕集成了多种功能服务,例如天气预报,GPS导航,娱乐影音,空调控制等。其他豪华配置还包括电加热可通风真皮座椅、高级音响系统和双层电动天窗等。

 

  安全性能进一步提升

  新款克莱斯勒300有超过70项的安全装备,包括标配的无钥匙进入系统和ESP系统等。此外,车辆还装备了新型吸能转向管柱,并强化了车辆尾部结构。克莱斯勒300 Limited、300C300C AWD还可选装SafetyTec安全套件,此套件售价为2795美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包括HID头灯、碰撞警告系统、适应性巡航控制系统、盲区警示系统以及泊车辅助系统等。此外,反应式头枕、可覆盖全部座椅的侧气帘、膝部气囊等被动安全装置也都一一配备。

  搭载克莱斯勒经典的两款发动机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克莱斯勒300和300 Limited车型将搭载全新3.6L Pentastar 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18kW,峰值转矩为353N•m;而顶配车型300C300C AWD则搭载了经典的5.7L Hemi 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276kW,峰值转矩为536N•m。这两款发动机都配备了VVT(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曾在新Jeep大切诺基和新道奇Durange上使用过,是克莱斯勒经典的两款发动机,其中5.7L Hemi V8发动机更是凭借半球形燃烧室和MDS可变排量系统而闻名于世。

  新克莱斯勒300全系标配后轮驱动系统,同时还会提供装备主动式分动箱的全轮驱动系统供用户选配。为了提升车辆的操控性,全新克莱斯勒300还采用了电动液压转向系统。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EO马尔乔内日前表示,2010年克莱斯勒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销量达到了160万辆,公司已经开始盈利。这对于喜欢克莱斯勒300的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2011款克莱斯勒300虽然进行了全新设计,但总体变化不是很大,这和菲亚特并购克莱斯勒后需要一段时间来优化资源并调整产业结构有关,随着克莱斯勒的复兴,今后融入菲亚特先进技术的克莱斯勒300将更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白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