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宜家旅伴 福美来三代家用经济车试驾点评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瑶
2011年02月14日07:56

试驾车型:福美来三代试驾亮点:充满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和平顺舒适的驾驶感受,很适合作为家庭用车。
    备受关注的福美来三代,凭借福美来品牌多年积攒的口碑以及高性价比,自2010年11月16日上市以来即斩获了不俗销量,成为2011年海马汽车的重磅车型,将承担销量任务的50%。相比老款车型,福美来三代无论在外观、配置还是动力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试驾小评
    经过对福三的深度试驾,其浓郁的"家庭"风格令人印象深刻。没有过于出位光鲜的外观,没有许多华而不实的电子配置,但充满人性化的空间设计,平顺舒适的驾驶感受,对于家庭使用者来说,显得更加重要,就如同家庭在我们心里的感觉一样,那就是一个温暖安全的所在。
    全新外观让人眼前一亮
    相比老款车型的沉稳中庸,第三代福美来全新的外观让人眼前一亮。保险杠和进气口都比第二代加大很多,使得车头整体更加饱满。进气格栅采用盾形设计,由第二代的横条式变为了竖条式造型,中间的海马鹰隼LOGO也有所加大,看起来更加动感。车灯采用透镜灯组,对于提升照明亮度有一定帮助。灯眉造型比较利落,为车头增色不少。此外,第三代福美来全系车型都加入了"伴我回家"照明功能,可以在车主锁车后提供一定时间的延时照明,在夜间还是比较实用的。
    福美来三代在内饰方面,整体设计布局较上代车型变化不大,其将原来的中控台面板上深下浅的配色改为全黑风格,并且将原来的木色饰条换为黑色钢琴漆饰条,很好
    地减弱了材质的塑料感,使其整体显得更富质感。
    人性化配置"宜居"之车
    福美来三代自上市以来,"宜居"概念一直是其主打亮点。这一点在其配置上有较全面的体现,增加的多项人性化配置让其增色不少。全系标配的四车窗一键升降功能,是在很多更高级别的合资车上都没有配备的功能,而且还具备锁车自动升窗功能,虽然并非科技含量很高的配置,却很实用。豪华版车型还配备了自动空调及前排双侧安全气囊,无论在舒适便利还是安全方面,都凸显了福美来三代的高性价比。
    此外,福美来在储物空间方面表现比较出色,前排设有丰富的储物格,从驾驶席上方的眼镜盒到中控台下方的推盖式储物格,非常人性化,完全可以满足驾车者的各项
    需求。虽然采用了短尾式的设计,但福美来后备箱空间并没有因此而缩水很多,较为平整的后备箱保证了足够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一些大件物品,基本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一般家用。
    VVT发动机动力全面提升
    在动力方面,福美来三代同样进行了全面改进。福美来三代全系换装1.6L海马自主研发的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8.2Kw/6000rpm,最大扭矩 158Nm/4500rpm,仅从数据上看,这台发动机不俗的扭矩输出在同排量车型中属于上游水平。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及一款可模拟6速的CVT无级变速箱,5速手动变速箱在该级别车型中属于常规配备,稳定节油是其特点。而此次福美来三代将原来的4速自动变速箱全面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令换挡更加平顺,同时也兼顾到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试驾过程中,全新换装的1.6LVVT发动机在初段的表现相当灵敏,起步时仅需轻踩油门,即可很快调动发动机的积极性。随着转速的攀升,也能感到CVT变速箱平顺地进行着换挡工作,相比原来的4速变速箱,这台变速箱无论在平顺性还是响应上,均表现出不错的水平。而如果在高速上需要做出一些超车动作,也仅需深踩油门,CVT变速箱便会及时地模拟降挡,将发动机转速拉高从而使其爆发出驾驶者需要的扭力,当然,受于发动机排量的限制,在时速超过140km/h后,还是可以明显体会到其动力上的一个衰减,但对于普遍在城市道路驾驶的消费者来说,福美来三代在动力上应该是足以满足代步需求了。
    采写陈瑶

(责任编辑:陈文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海马福美来满意度:87分  排行

海马福美来

实拍图片:1925

评测文章:69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10~9.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07篇行情文章询价

福美来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