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江淮纯电动轿车 率先批量进入私家车市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郑明
2011年02月14日08:01

  江淮纯电动轿车率先批量进入私家车市场
    千呼万唤的电动车终于从实验室驶入了销售市场。1月24日,首批60台江淮同悦电动车交车仪式在合肥隆重举行,这是计划在合肥投放的585台纯电动轿车中的第一批,由此,江淮纯电动轿车正式批量进入私家车市场,也意味着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据悉,此次总共585台纯电动轿车的面市,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纯电动轿车批量投入市场,也标志着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突破,走在了业界的前列。
    新能源研发起步早
    据介绍,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的研究发展上起步较早。江淮集团下的安凯公司早在2001年就开始研发新能源客车。2002年推出了搭载铅酸电池的电动中巴车。2003年,安凯客车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纯电动客车国家公告的企业。在乘用车领域,2005年江淮汽车启动了瑞风BSG微混合动力项目,并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对外公开展出,同年启动了中混合动力的研究。2008年底,完成了汽油/CNG两用燃料发动机的研制。也正是因为江淮汽车在传统产品及新能源应用上的良好积累,合肥市于2010年6月1日与上海、长春、深圳、杭州一起跻身国家新能源汽车重点发展五大城市之一。
    江淮剑指纯电驱动
    目前,江淮汽车已经初步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机构和机制,与合肥工业大学联合成立了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在产品布局上,纯电驱动是江淮汽车的主要战略方向,同悦和悦悦平台都将主推纯电动车型,电池则以锂电池为发展方向,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是对纯电动车型的有效补充,江淮汽车计划在除了同悦和悦悦之外的和悦等全系车型上实现混合动力。
    业内分析,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大环境下,发展新能源汽车正成为全球趋势。我国已将新能源汽车作为新兴战略产业加以扶持,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出台了有力的政策,大力支持发展新能源汽车。江淮汽车总裁安进表示,通过多年的积累,江淮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以及市场化方面进展顺利,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良好外部环境下,新能源车必将成为江淮汽车在十二五期间一个新的突破点。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江淮轿车全年销量达到204695辆,同比增长了63%,稳居自主品牌销量前十,而江淮汽车的总体销量也已经突破了200万台,令业界瞩目。在传统能源汽车取得优异表现的同时,江淮汽车率先发力抢滩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前景十分令人看好。            记者郑明

(责任编辑:陈文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江淮同悦满意度:85分  排行

江淮同悦

实拍图片:922

评测文章:51

级别:小型车

油耗:5.9~7.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88~5.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2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