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韩系新精英 三亚试驾东风悦达起亚新车K5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刘英
2011年02月15日10:03

不同于传统韩系车的圆润、中庸,K5一亮相就如同快剑出鞘,气场强大。极具锋芒的线条代表了起亚未来的设计理念:简约的直线美,这标志着韩系车在外形上同欧系车已不相上下。日前,在三亚碧海蓝天的映衬下,K5完美展现它的精英魅力。小记相信,只要定价得宜,K5未来完全可能改写东风悦达起亚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格局,并联手第八代索纳塔睿翼新君威雅阁凯美瑞上演群雄争霸。

起亚 K5 实拍 外观 图片

试驾当日,23辆K5如同将要出征的勇士,威风凌凌地在草坪上列成两队。阳光华丽丽地铺射下来,K5强劲的力量感,生猛地冲击着小记的视觉神经。从福瑞迪开始,再到秀尔智跑,彼得·希瑞尔已经赋予了韩系车新的家族脸谱,而K5无疑将这一理念发挥到极致车身侧面倾斜的后窗线条、略微上扬的动感腰线、彩虹弧线般的顶棚镀铬条以及天使眼般LED后组合尾灯,无一不在昭示着K5是一款中高级动感潮流轿车。

起亚 K5 实拍 外观 图片

起亚 K5 实拍 外观 图片

环顾车内,K5的内饰做工十分精巧,明显比其它韩系车高出一个档次。坐进后排,2795mm的轴距令腿部空间够宽敞。轻按一键式启动系统,K5轻松地上了路,沿着景致优雅的半山半岛海景小区向三亚市区行进,温暖的阳光通过超大的天窗洒在车内每一个角落,心情十分愉悦。小记惊喜地发现,K5的中控台面板独具匠心地向驾驶者倾斜9.6度,白色冷光仪表盘上的黑底白字十分清晰,行车电脑还图文并茂。

起亚 K5 实拍 评测 图片

车队在市区编队而行,时值海岛的旅游旺季,来三亚过新年的人特别多,一路秒杀不少艳羡的目光,不过时速30~40码的蜗牛速度让大家心里很不爽。终于上了高速,K5也按捺不住撒起欢来。先是一辆白色的K5一马当先冲出车队,紧接着一辆黑色K5又从后面呼啸而上。对讲机里传来局促的呼叫:“请各位媒体老师编队前行,请各位按秩序行进……”眼见着更多的K5随黑白双煞绝尘而去,小记也忍不住猛踩一脚油门,K5搭载的代表起亚领先技术的θⅡ系列汽油发动机果然“牛皮不是吹的”,动力立刻爆发。资料显示,K5搭载的2.0L、2.4L两种动力最高输出功率分别达到了163马力和174马力,配合双CVVT技术,匹配6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操控性能很出众。

起亚 K5 实拍 评测 图片

当天三亚的气温接近30摄氏度,好在有通风座椅的陪伴,一路行来倍觉凉爽。K5丰富的高科技装备轻而易举地俘获了小记的心,一路上只顾着体验那些潮流玩意儿,醉人的碧海蓝天、婆娑椰影沦为配角。带换挡拨片的多功能方向盘、倒车影像、座椅加热、方向盘回正提醒、紧急制动警示灯、主动安全头枕、大幅的侧气囊及侧气帘、LED日间行车灯、迎宾灯、全景天窗以及18寸豪华铝合金轮毂让人兴奋。途中经过不少急弯,还爬了一个长长的陡坡,好在K5配备了兼具转向稳定性控制以及防止爬坡后溜功能的VSM系统,后排乘坐的一位小baby不仅没有晕车,还开心得“咿呜呀呜”手舞足蹈。听着收音机里悠扬的轻音乐,感受着K5出色的操控性,心中陡然升起“朝驾宝驹迎日出,暮品香茗赏晚霞”的闲情逸致。正陶醉间,音乐声骤然减小,回头一看,原来小baby进入梦乡,后排同行直接按下后排中央扶手的音响控制调低了音量。

起亚 K5 实拍 评测 图片

个人感觉K5虽在外形上个性十足,但在动力上仍然走的是实用路线,油门和刹车异常灵敏,以至小记轻踩踏板竟然来了几次急刹。此外在悬挂与降噪方面比以往的韩系车有了明显改进,时速超过150公里,车内没有听到狮吼,乘坐也感觉舒适许多。如果后排中央的座椅能增添一个头枕,后备厢开口再宽大一些,K5将更具杀伤力。

东风悦达起亚技术人员透露,K5的装备比智跑多出了20项。东风悦达起亚将其对手锁定为睿翼新君威,并为K5在全国单独建立了60家专卖店。更为重要的是,从K5开始,现代起亚集团在中国的产品布局不再是“先现代起亚”,而是开创了由起亚领先中国市场的新局面。据悉,K5预计于3月18日上市。

(责任编辑:马春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起亚K5满意度:86分  排行

起亚K5

实拍图片:2227

评测文章:71

级别:中型车

油耗:7.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98~24.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0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