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低价“合资车” 采用成熟平台的自主车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江楠
2011年02月16日07:20

  车型六:北汽C301

北京汽车 C301 壁纸 官方 图片

  同平台车型:奔驰smart Forfour

北京汽车 C301 实拍 其它 图片 北京汽车 C301 实拍 其它 图片
北京汽车 C301 壁纸 官方 图片 北京汽车 C301 实拍 其它 图片

  区别:车身外观内饰重新整合,更像是奔驰B200

smart For Four 壁纸 官方 图片

北汽C301的技术源于奔驰smart Forfour平台。

  北汽C301的技术源于奔驰smart Forfour平台,但使用的是国产最新的三菱技术发动机。

奔驰 B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北汽C301虽然采用的是smart Forfour平台,但外形更像奔驰B级。

  而外观方面,北汽C301看上去更像是一辆奔驰B200,只不过尾部的造型稍有变化,看上去与本田的飞度比较接近。

奔驰 B级 实拍 内饰 图片

奔驰B级内饰图

  北汽C301的车身尺寸为3999×1720×1503mm,轴距2500mm,拥有1.3L和1.5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73kw和83kw,最大扭矩分别为124N·m和143N·m,变速箱有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可供选择。

北京汽车 C301 壁纸 官方 图片

北汽C301不但外观与奔驰B级极为相似,内饰设计上也是大同小异。

  从参数上看,北汽C301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奇瑞风云2、雪佛兰新赛欧、长城炫丽等A0及车型,售价也预计在5-8万元,所以对热销的合资品牌POLO和飞度等A0级小车也能造成一定的压力。


  总结:正是因为只有技术先进、实力强大的跨国品牌才会与国内企业进行合资,所以合资品牌的技术实力要优于自主品牌,但同样在中国这个市场上竞争,自主品牌车型如果技术不过硬也很难在市场上立足,所以不少自主品牌想到了用合资车型的平台来弥补自身的不足。

  以上几款车型为较新推出的用合资车型平台推出的自主品牌车型,他们大多是在底盘悬挂等对技术积累要求较高的方面适当的引用,但在外观内饰设计甚至发动机变速箱等国内技术稍微发达一些的方面,尽量由自己来完成,这样就保证了制造出来的车型在使用中可以良好的满足国人的需求,但在底盘悬挂等考验技术实力的环节也能表现不落伍,这种实惠的又适合国人需求的"合资"车型,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解决选车问题 -→ 请返回“搜狐汽车·帮你选车栏目”

搜狐汽车帮您选车导购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吴剑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北京汽车E系列两厢满意度:87分  排行

北京汽车E系列两厢

实拍图片:1572

评测文章:32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48~8.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73篇行情文章询价

北京汽车E系列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