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国汽车网络销售经十几年发展 日臻成熟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2011年02月16日15:48

汽车网络销售最早始于美国,上世纪90年代中期,伴随互联网的普及,网民数量呈几何级数增长,购车网站也运营而生。十几年间,汽车销售网站在艰难中摸索,并不断发展成熟。据报道,美国人通过网络购买汽车的比例已从2000年的0.1%上升到2009年的近10%。

90年代中期:汽车买卖信息中介

第一代网上购车网站诞生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美国,如Autobytel和AutoWeb,这些网站起初扮演"信息中介"的角色,他们通过收集消费者需求信息并把这些信息卖给经销商,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最新的产品信息。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这些网站的营销模式也在不断地求新求变,开始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逐步简化消费者的购车程序,但其作为信息中介的本质没变。

90年代后期:百花齐放

这一时期,汽车销售网站快速增加,网站的商业模式也发生了新的变化,与第一代购车网站相比,此时崛起的购车网站运营模式更加多样,提供的服务更加丰富。

总体看,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购车网站依据其商业模式大致分为三类。第一类为信息中介模式,延续第一代购车网站的商业模式,充当中介的角色将消费者需求信息通过拍卖或其他方式卖给经销商,代表网站为AutoTrader.com;第二类为代理模式,网站在消费者购车过程中以经纪人的身份帮助消费者完成购车手续,代表网站为CarsDirect.com;第三类为直销模式,前两类汽车销售网站主要充当将消费者与经销商的桥梁,他们并不直接向消费者销售汽车,而直销模式的网站从车商手中购买汽车,然后在网上转售给消费者,代表网站为CarOrder.com,但由于限制于美国反经纪法以及客户资源等因素,CarOrder.com已于2000年关闭。

2000年至今:汽车制造商与汽车销售网站紧密合作

2000年6月福特汽车完成世界第一笔汽车网上直销生意,居住在加拿大的CaroleSage女士通过福特加拿大BuyerConnection(以下简称BC)网站在线购买了一辆汽车,包括汽车定制、选件、议价、贷款等手续均在网上完成,然后在福特经销商试乘试驾与提车。当时,福特BC网站是全球开通的唯一一家汽车直销网站。

除网络直销外,汽车制造商还通过与大型购物网站合作开展网上卖车。2008年起亚汽车美国有限公司与美国领先的在线分类汽车网站AutoTrader网站合作,将起亚经销商新车库存加入该网站的分类清单;2009年,通用汽车公司与ebay motors合作,销售通用品牌的新汽车和货车;2011年起亚汽车美国分公司再次与AutoTrader联手,共同销售起亚汽车原厂认证二手汽车。

另外,在汽车制造商积极拓展电子商务的同时,汽车购物网站也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探索前行、完善服务、求新求变,在为经销商开辟销售渠道与区域,帮助他们建立客户关系,分析消费者行为的同时,也努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产品信息、更便捷的购车服务。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