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比进口版本动力更强 国产宝马X1谍照曝光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2011年02月22日08:11

  2.0T新动力百公里加速仅6.1秒,将在国产5系上推广

  此前曝光的代号BMW7202AD的华晨宝马X1车型,使用了全新的N20B20A发动机发动机排量1997cc,这款2.0L的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令人咋舌的180kw。可以明显注意到不同于目前国内华晨宝马318i、320i、520i以及进口宝马X1 sDrive18i等几款2.0L车型的发动机,以上车型大多采用排量1995cc的N46B20CD或者N46B20CC发动机,最大功率也普遍在100-112kw,最大扭矩输出180-200Nm。

  不过以上几款2.0L发动机都采用自然吸气技术,而新的N20B20A肯定会是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但目前普遍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水准也只是在150kw左右。而全新X1的180kw发动机可谓四缸2.0L发动机中的极致表现。

华晨宝马国产X1谍照

国产X1谍照

宝马 X1 实拍 外观 图片

进口版X1

  这款发动机的准确性能参数应该是180kw/5000rpm最大功率和350nm/1250rpm最大扭矩。这都要得益于其"单涡轮双涡流"的涡轮增压技术宝马的twin-scroll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全铝发动机缸体设计,还配备了高精度直喷、最新版本的宝马Valvetronic可变正时系统。

  <小贴士> 宝马"单涡轮双涡流"解读:宝马的twin-scroll双涡流涡轮增压技术与之前宝马N55B30发动机的TwinPower Turbo技术相近,只是从6缸发动机变为4缸,4个气缸共享一个涡轮,但是涡轮内有两组管道,每两个气缸排出的气体汇入一个管道驱动涡轮,令双涡管能达到双涡轮的性能。(汽车上常见的几种增压方式有:涡轮增压、机械增压以及气波增压。而涡轮增压又能分为三种:单涡轮增压、双涡轮增压以及单涡轮双涡流增压。)

华晨宝马国产X1谍照

  当然,搭载新款发动机的国产宝马X1车型不会再叫做目前2.0L车型的sDrive18i,而是旗舰版的xDrive28i,用以替代目前的直列六缸3.0L发动机。在传动系统方面,与全新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的是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器,从而全新xDrive28i X1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1秒(自动挡6.5秒),比3.0L自然吸气直6发动机的xDrive28i X1车型提高0.7秒(自动挡提高0.3秒),极速为240km/h。不过华晨宝马的国产X1车型可能不会考虑引入手动挡车型。

华晨宝马国产X1谍照

  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与这款全新的2.0T发动机配合的系统还包括了刹车能量回收系统、换挡指示灯、发动机启停功能等。下一阶段,全新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还会推广到更多宝马车型上,比如国产的5系,以及即将换代的代号为F30的新一代3系车型,都将配置这款发动机

  至于国产宝马的售价方面,这款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新xDrive28i车型将作为顶配车型出现,目前还不清楚其余版本配置发动机是否会在进口车型基础上发生变化。但可以肯定,虽然xDrive28i车型发动机有明显升级,但售价肯定会低于目前进口车型的55.25万元售价,预计最高价格有望进入50万元区间

  相关阅读:真假宝马X1?华晨SUV—A3最新谍照贴身拍

               多款新车未来引入!日内瓦车展SUV抢先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X1(进口)满意度:85分  排行

宝马X1(进口)

实拍图片:1624

评测文章:37

级别:SUV

油耗:8.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70~55.2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34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X1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