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德赛集团总裁助理/汽车电子事业部陈春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2月23日15:09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搜狐汽车演播室,我是来自搜狐汽车频道的陈宇。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了来自德赛西威总裁助理总经理陈春霖来到搜狐汽车演播室,下面有请陈春霖先生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下面请陈总简要介绍一下德赛公司的背景。
嘉宾:德赛西威成立于1986年,当时是三方外资、飞利浦汽车音响、香港金山和惠州工业发展总公司,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其中很多年都是以外资、欧资为主,最后我们在去年1月份德赛集团成功收购了外方的股份,成为了德赛集团的全资产公司。成立这么多年以来是主要以汽车音响及导航系统为主,接下来也开展了空调控制器、组合仪表、以及TPMS胎压检测,人员规模有1200人,其中开发人员有400多人。经过多年的实践壮大了研发团队,我们的业务目前来说主要是国内的前装市场,客户群体包括了大众、上海通用、武汉神龙、奇瑞、吉利等大型国内车厂。同时我们也出口产品到日本的斯巴鲁、欧洲英国的路虎,西班牙的福特等国家。过去我们的业务主要是以前装汽车导航为主,自主以后也大力开展中国的售后市场,独立以后主要的业务是扩大产品业务,同时扩大我们的市场。在过去一年我们积极主动出击争取海外市场,国内所有的车厂我们更是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上图左为德赛集团总裁助理兼汽车电子事业部陈春霖

  主持人:德赛西威有着丰富的前装市场经验?具体有哪些?
嘉宾:在前装市场的经验是对产品的开发流程非常严谨,包括产品的开发、认证,我们有几个产品都是由德国大众直接认可的。这当中不论是产品的可靠性还是质量都是非常严谨的,过去我们都是采取了平台开发,累计的平台有适应不同客户的需求,能够快速的开发产品,而且平台的设计也保证了质量的稳定。售后市场的开展也是基于我们熟悉前装车厂要求的基础上,我们平台开发了基础的,再加上能够配合市场最新的需求,综合起来希望能够给市场提供非常可靠、稳定的产品。
主持人:针对汽车后装市场德赛公司准备推出什么产品?
嘉宾:市场上基本上所有的产品都是专车专用的,配合不同的客户群。对我们来说,现在主要还是先以导航仪的系统为主。今年推出了Telematics(车载智能远程信息娱乐系统),这个系统为使用者带来很多功能。比如说问方向、问路、求救或者汽车发生问题都是服务上的配套,今年第二季度就展开我们这个新产品。
这次展会我们也开始推出全新的音乐服务栈,叫做音乐e栈。为车载系统的使用者提供优质的音乐,同时对于市场上所谓的正版的渠道下载音乐。为使用者提供非常个性化的功能,使用者能够根据个人不同的需求从网上下载音乐进行享受。整体来说对售后市场计划推出超过30种不同的产品,我们很强调一点,就是质量的稳定性。
车载智能远程信息娱乐系统包括的功能主要有地图,很多使用者觉得输入比较麻烦,我们这个系统是一键式的,你一按就接到服务后台,服务后台就可以帮忙他,都是非常个性化的。还包括如果车发生问题,通过服务站联系到服务店,告诉你这个车到底什么问题,怎么诊断,帮你暂时解决。需要的话还可以召唤服务人员到所在地帮你服务。还可以提供求救的功能和一般的娱乐功能,比如说上网、听音乐等。整体来说有很多服务的概念,为车主提供便利。
主持人:以最大众的车型和配置,价位区间是怎么样的?
嘉宾:现在所谓专车专用娱乐信息系统,市场的价位都是2000多元,我们基本上的定位不在于以最低的价格来抢占市场。我们应该比市场要高20%—25%左右的价位。深信以我们的品牌、经验,客户,现在追求的不是低廉而是稳定的产品,客户既然投了这么多钱不在乎多加一点钱,他们要的是一个非常稳定、人性化、个性化的产品。
主持人:是每年要付费吗?
嘉宾:Telematics这个系统是要交费的。你看看通用两年前已经开始这个服务了,当时是免费的,今年已经要收费了。所有的服务公司都尽量以大众化的收费吸引客户加入到他们的服务当中。
主持人:主要目标市场是在4S店还是其它渠道?
嘉宾:对我们来讲现在展开的后装市场服务对象主要一个就是4S店,另外一个就是车厂公司的销售公司,半前装的市场也是我们的目标。还有一个就是经销商,主要的全国各省区的大经销商都是我们的客户对象。
主持人:分别的比例是多少?
嘉宾:目前4S店跟经销商、半前装,半前装应该是30%,70%是4S店跟经销商。
主持人:4S店跟经销商各占多少?
嘉宾:一半一半吧。
主持人:本次展会我们看到了有很多厂商都在展示娱乐导航车载系统,您认为未来的发展趋势是怎么样的?
嘉宾:整体来说应该属于非常快的增长,以前客户群体的要求和选择,主要标准都是看价格。而现在客户的选择上可能价格并不是最主要的,更重要的是品牌,产品的个性化和稳定性,同时客户希望建立起一个品牌来追求。我对这个市场是抱着非常乐观的态度,还是有很大空间来提升的。最后在中国众多的厂商中,我相信会形成一个稳定的格局,目前来说还是有一点混乱的状态。在将来两三年会形成一个格局,可能有实力、有技术含量、有质量口碑的厂商最后会会占据这个市场的主导地位。
主持人:车载智能远程信息娱乐系统的发展脉络是怎么样的?
嘉宾:车载智能远程信息娱乐系统真正在中国推广的是通用跟丰田,追溯到国外是以美国市场和日本市场为主,过去通用跟丰田在开展的时候用户群是买他们车的车主。我们觉得目前来说这一块都在酝酿着和市场上主要的服务公司以及市场合作,车载智能远程信息娱乐系统这一块今年市场会开展,在将来一两年会有一点井喷。
主持人:快速增长是由几大原因造成的呢?
嘉宾:主要是因为车载的使用者都希望能够按中国式跟服务台沟通,欧洲或者美国的快速增长是因为使用者寻找的时候要花很多时间。另外现在收费已经普及化,在交通堵塞的时候,你可以打一下服务台问哪一条路情况怎么样?现在怎么走?这些都是最基础的。
主持人:已经变成了雪中送炭?
嘉宾:对。
主持人:还有就是娱乐?
嘉宾:对。
主持人:你预测这个市场每年的营业额大概是多少?
嘉宾:Telematics这一块我们跟几个服务商在谈,大家都认为中国市场增长是以城市的开车者、使用者为主要的对象,今年真正的使用者这个群体大家认为是几十万到几百万。每一个公司认为做这个服务希望吸引到十万或者二十万的使用者。我们预计未来两三年,会有几百万到上千万的使用者。原来我们感觉Telematics这个系统应该加入导航系统,如果加进去是很快的,目前的来看,将来的3—5年我们相信每一年的使用着都会有一两百万。
主持人:您认为在现有导航系统里面加入娱乐的功能是非常可行的?
嘉宾:对,加入远程呼叫这些系统。我相信3—5年会有200—300万台的销售量。
主持人:如果以金额来估算的话会有多少?
嘉宾:如果每一台导航系统是4000—5000元的话,这个金额就是很大了,就是几十亿了。
主持人:估计有几十亿?
嘉宾:现在还说不清。
主持人:面对这个市场对消费者有什么建议?
嘉宾:我的建议是现在所谓买了车,普通的CD可以换成一个高档的娱乐系统,而最重要的是选择产品要灵活和个性化。第二选择这个产品的时候要注意性价比,不要以比较价格为主。性价比本身追求的是产品的可靠性,质量的稳定性,还有就是公司提供的售后服务,这些都是我认为消费者应该注意的。
主持人:陈总讲的非常好,由于时间关系,请陈总跟广大网友做总结性的发言。
嘉宾:我们希望在市场有这么多选择的时候,德赛西威进入这个市场能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我们一定会提供具有竞争能力同时非常好用而且稳定的系统让你们在开车的时候享受旅程,谢谢你们。
主持人:谢谢陈总,也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戴贤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