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三代普锐斯明年国产 首推普通油电混动版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2011年02月28日07:30

   "我们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新能源汽车的国产化推进",上周,丰田中国新闻发言人牛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据悉,第三代丰田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目前已着手做相关生产准备,最快有望于明年上半年下线。与此同时,外插式充电的第三代普锐斯也已在天津开始行驶试验,未来有望在一汽丰田生产。

2012款丰田普锐斯V 北美车展实拍

   首推普通油电混合动力版

   据了解,一汽丰田普锐斯在2005年就已在国内上市销售,但成本高昂和政策补贴缺失,销量一直不佳,去年由于面临车型换代,暂停了在国内的组装生产。不过近日丰田中国和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均表示,第三代普锐斯的国产正在筹备之中,并且是"一汽丰田今明两年在新产品方面最为现实的计划。"

2012款丰田普锐斯V 北美车展实拍

   "首先国产的依然会是普通油电混合动力的普锐斯车型,其驱动系统较上一代普锐斯暂无革命性的改变"。据悉,第三代普锐斯2009年就已发布,目前在海外已量产销售。与上一代采用1.5L汽油机不同,第三代普锐斯采用1.8L 2ZR-FEX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3kW;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kW,系统输出功率为136马力;电力蓄电池为锂离子电池,额定电压为345.65V,在纯电动模式行驶时的最高时速可达100km/h。

2012款丰田普锐斯V 北美车展实拍

   一汽丰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密切跟踪政府对于混合动力轿车各种政策及方向,并进行相关磋商,为第三代普锐斯投放市场创造更好的环境。考虑到成本偏高的问题,第三代普锐斯将在提高国产化率方面做出更多改进。

   插电式普锐斯试验一年看效果

   去年广州车展,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第三代普锐斯首度亮相国内,其采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并首次以锂离子电池作为驱动电池,可使用家用电源进行外部充电,其目标是每公升汽油可行驶55公里以上,在充满电情况下作为纯电动车的行驶距离为20km以上。

2012款丰田普锐斯V 北美车展实拍

   牛煜表示,外插电式混合动力普锐斯仍处试验阶段,在全球也暂未生产销售,目前在美国进行租赁试验,天津则是进行由普通用户参与的实证行驶试验,为期一年左右,并根据试验效果来决定下一步国产计划。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王伟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