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年底国产上市 两厢科鲁兹日内瓦车展亮相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武翰仁
2011年02月28日09:32

  【搜狐汽车 新车】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通用发布了雪佛兰科鲁兹的两厢版概念车型,而这款车型也会正式量产。四个月之后,量产车型将亮相日内瓦车展,而这款车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引入国内国产。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官方 图片

  外型方面,两厢掀背版的科鲁兹与之前概念车型相比,在前脸方面并未保留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设计,而是保守的采用了和三厢版科鲁兹相同的造型,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毕竟,CRUZE即将面临中期小改款,如此延续三厢版的造型,可能会在两者产品周期的更替上造成差异,内饰相信两厢版也是延续目前三厢版的设计。唯一的不同就在于它采用了欧洲消费者所喜爱的掀背设计,而整个尾部中最能反映雪佛兰元素的就是尾灯设计。整体上说,两厢版科鲁兹的尾部设计十分平淡,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而从车型的角度上说,它的出现也就是给了消费者一种更多的选择。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官方 图片

  事实上,通用在此时推出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也是希望在前两年科鲁兹在全球范围内成功的基础上,在紧凑级市场获得更大的突破。而要达到如此目标,就需要更多来自欧洲市场的支持。根据通用的数据统计,欧洲每年紧凑级车型的年销量能达到480万左右,这占到了整个欧洲每年汽车销售总量的1/4还多。而受到欧洲人热爱两厢掀背车型传统的影响,在这480万辆紧凑车型中,有超过65%为两厢掀背的HATCHBACK车型。如此一块大蛋糕,自然不是通用愿意放弃的。加之,雪佛兰科鲁兹本就是一款通用全球平台下的产物;因此,基于科鲁兹三厢版推出一款更为针对细分市场的两厢版掀背车型,来获得更大的利润,轻而易举。在如此背景下,我们就不难理解通用为什么会火速推出科鲁兹的两厢版车型了,其实这更是一款针对欧洲市场的车型,所以它的两次发布都放在了欧洲本土。

雪佛兰 科鲁兹 实拍 官方 图片

  动力部分,欧版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的配置基本与国产三厢版相同,有1.6L和1.8L的配置,但动力调校要比国内要高。除此之外,欧版雪佛兰科鲁兹两厢版还多出了国产三厢科鲁兹所没有的2.0L车型,不过考虑的国产三厢科鲁兹将装配1.6T的引擎,两者也算配置相当。相信未来,随着两厢版科鲁兹的国产,其动力配置也应该会与目前的三厢版保持一致。不过同样遗憾的是,出现在美版三厢科鲁兹身上的1.4T ECOTEC II引擎也并未现身欧版科鲁兹两厢。因此,其未来现身国内的几率,在短期内并不高。

  根据通用的计划,这款概念版的两厢掀背版的科鲁兹预计将在今年年中于欧洲市场正式上市。国内市场方面,随着中国市场已经成为构筑通用如今市场份额的重要力量,所以这款全新的两厢车型应该会同步于国内上市。其最快的国内发布时间很可能在明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市时间预计最快在今年年底。(作者:武翰仁)


近期新车栏目看点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李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佛兰科鲁兹满意度:88分  排行

雪佛兰科鲁兹

实拍图片:4251

评测文章:20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8.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8.89~15.72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298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