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路畅科技副总经理: 致力于车载导航娱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01日15:43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改装服务业展览会搜狐汽车演播室,我是来自搜狐特邀主持人。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了来自深圳市路畅科技有限公司的蔡桐才副总经理来到搜狐汽车演播室,下面有请蔡桐才先生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嘉宾: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是开展的第二天,我们知道这次来参展的导航企业非常多,作为知名导航企业的深圳路畅这次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样的产品?

  嘉宾:路畅科技是一家致力于车载导航娱乐企业多媒体的公司,可能各位对“车载娱乐多媒体”这个名词未必了解。什么叫做车载娱乐多媒体?大家都知道在四五年前有一种叫DVD专车专用机,这是几年前的高科技产品,但是现在已经很普遍了。现在更流行的是车联网的概念,让开车的车主更舒畅、让道路更通畅,车更安全。路畅公司把最新的产品,把人、路、车结合在一块,这款全新的产品已经发布了。

  主持人:蔡总能否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市面上有哪些主要的导航产品,差异化的路线具体指什么?

  嘉宾:导航产品严格的说技术上没有太大的差异,唯一突破的领域只能放在导航底图变成3G动画的技术上,这个功能的突破需要一批非常专业的研发团队,在普通导航产品上衍生的更多的功能。举一个简单的例子,有路况的实时报道,只要一按按纽,就可以告诉你路况,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让现在很多喜欢自驾游的车主更方便;比如说以后一帮人自驾游,我们不需要导航目的地,我们导航前面的领头车,类似这样的东西可以丰富车主的车上生活,这才是未来更重要的改变。

深圳市路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桐才
深圳市路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桐才

 

  主持人:听了蔡总的介绍,我感觉里面透露一个信息,车载娱乐多媒体是不是和前几年推出来Call—center的功能有些类似的地方?

  嘉宾:有点类似,但是这个功能更强,它除了Call—center所具有的功能以外还兼备其它的平台。大家都知道Andriod的平台,这个平台兼容性非常好,甚至不排除将来这样车载的多媒体会把娱乐、影音还有一些导航甚至车载电脑都融合在一起,它是整个平台的应用,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目前导航产品的销售主要通过4S店和传统的渠道,路畅的产品在这几个渠道的分布情况是怎样的?

  嘉宾:传统的销售是市面上的渠道,专车专用机是代表专业形象跟技术。在过去三年里面导航产品的销售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S店掌握到了真正的销售权,掌握到消费者在购车第一时间的喜悦,他们在车上加装了他们认为有必要的东西,比如说导航,因为在中国开车没有导航是非常困难而且痛苦的事情,所以不管是便携式的、专车专用的导航等,几乎以后会变成车子的必需品。目前我们在两个渠道都有发展,4S店的渠道跟市面上的渠道基本上是各占一半。

  主持人:如果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来说,选择导航是考虑硬件多一点还是软件多一点,或者是后续的服务多一点,蔡总能给网友一个建议?

  嘉宾:对于选择导航,我的建议是要把售后服务摆在最重要的位置,因为电子类的产品不可能说零失误,一旦有失误就需要有良好售后服务,功能性少一点不重要,重要的是少发生故障,未来的售后也发生了问题就比较麻烦了。当然功能性随着产品的升级,你可以逐步增加功能性,在售后服务这方面,电子类的产品有一定的质保期,所以说要买这类的产品就一定要买知名品牌的电子类产品。中央电视台常常有一句话“相信品牌的力量”,大家都要相信品牌。

  主持人:对于后市场的企业来说,品牌往往是这个行业最缺乏的,在这个行业大家都有一个概念“有品牌没有名牌”,您怎么理解这句话?

  嘉宾:因为中国消费者太多了,而且媒体的多元化分散了消费者的焦点,在汽车后市场想要塑造一个名牌是非常难的,真正的品牌不仅仅要有知名度,还要包含美誉度、忠诚度、依赖度等,想塑造一个名牌的确有难度。在过去几年,我们从质量、研发、服务尤其售后服务这些做起,相信精耕细作的作用,未来一旦爆发的时候,消费者会认定我们是相当有企业形象的品牌。

  主持人:不只是国内企业在做专车专用的导航,国外的企业比如说先锋也在主打专车专用的概念,您怎么看导航这个领域国内和国外企业之间的差别?大家各自的优势在哪里?

  嘉宾:如果这个问题你在五年前问我,我会告诉你,我们和国外企业是有差距的。如果十年前问,我会告诉你我们之间差距非常大。现在看起来差别非常小了,一开始我就说了,导航跟专车专用已经不算高科技的产品了,真正高科技的产品就看你的内涵,专车专用的导航,娱乐多媒体的功能性、延伸性是值得研发人员注意的。你提到的先锋在过去几年的确是让人追不上的技术领域,永远有一个隔断,但这两年国内很多企业品质、技术等方方面面已经不输给这些国际品牌了。

  主持人:蔡总给我们预测一下未来两三年导航界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

  嘉宾:从两方面来看,首先从车主方面来说未来新车主机厂在新车装配导航产品会越来越多,新车厂出来的车子可能直接就配上了;其次对于厂家来讲,这个产业会面临一次洗牌。这个产业必须要有自主生产的能力,严格说起来有很多厂并不具备每一个部件的生产能力,像这样的企业未来是非常危险的。路畅一开始就是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一切一切完全是我们自己生产,没有经过任何的外包服务,这个也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再次谢谢蔡总的光临。最后请蔡总为我们的网友送去祝福。

  嘉宾:利用这个机会祝所有网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如果你的车还没有装车载多媒体系统,可以到路畅专营店找寻一下,我相信会让您感觉开车是件快乐的事,会让你的车更加舒畅。谢谢你!

  主持人:再次感谢蔡总和广大网友的参与,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戴贤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