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本首款自主车年底上市 暂无两厢车计划

来源:新京报 作者:尹蔚
2011年03月07日07:12

  上周,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新本田思域初步计划在今年年中上市。与此同时,现款思域将通过换标以及部分国产化改进变身为东风本田的自主品牌,初步计划年底投放市场。

新本田思域谍照

东本自主DB1谍照

  这意味着,此前关于东风本田首款自主品牌将为一款两厢轿车的传言将难成现实,且知情人士表示,在自主品牌后续规划中,也暂无两厢车计划。对于自主品牌以思域为蓝本,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无相关消息可以发布,不过今年的确有两款全新车型推出。

  思域换标变身自主品牌

  和广本首款自主轿车"理念"主要基于广本思迪一样,东风本田首款自主轿车很大程度是基于现款思域的,这也是合资双方此前达成的协议,现款思域被拿去做自主品牌。

新本田思域谍照

东本自主DB1谍照

  "首款自主品牌的主要不同在于国产化率进一步提高,现款思域虽然国产化率已经较高,但部分关键零部件仍是进口",一位东风本田店总经理表示。据了解,尽管东风本田内部已成立研发中心来负责自主品牌的设计研发,但业内人士表示,自主品牌的发展需要一个过程,首先仍需从技术消化吸收开始。"今年的这款自主品牌可能很多地方仍沿用了思域的东西,不过其后续的本土化设计和升级也一直在推进之中。可以预见其后续产品的自主含金量会不断提高。"一位知情人士表示。

  入门级车售价在10万元左右

  上述知情人士推断,东风本田自主品牌车型的起步价格预计在10万元以内,全系车型的价格位于10万到13万元可能性较大。"至少会和新思域拉开3万元的价格差,实现高低两个档次。同时由于自主品牌不再挂本田标,定位也与新思域有所不同,二者之间面临同门竞争的可能性也就不会太大。"

  据悉,东风本田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基本沿用现款思域的平台和车身模具,车身尺寸也基本与现款思域一致,造型变化不会太大。但前灯、格栅等细节会有重新设计,配置方面则会全面根据中国市场做出更多调整。动力预计也将沿用现款思域的配置,1.8L发动机加5速自动变速器,暂无计划推出1.8L以下排量。"东风本田的确有小排量轿车的计划,但这是两年以后的事情,短期内不会介入",一位经销商负责人表示。

  ■ 链接

  换代思域年中登场

  上周,记者从东风本田人士处获悉,新思域预计在今年年中投产上市,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底盘动力系统都将有全面升级。同时,新思域将不再基于美版思域来设计开发,而是以中国市场需求为基准的一款"中国版"车型。

随后将正式上市 曝全新思域新车官方图片

  第九代思域概念车已在1月份的北美车展上首发,其量产版车型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鉴于思域在中国的销量已经十分可观,新思域在设计之初就将中国市场的需求作为重点考虑,因而新思域将与在海外发布的思域有很多差异。

随后将正式上市 曝全新思域新车官方图片

  据悉,新思域在车身尺寸上不会有太大变化,动力系统也将沿用现款1.8L发动机,但将有重新调校升级。外观和内饰风格则会有诸多变化,前脸将有重新设计,狭窄的上进气格栅面积进一步加大,保险杠布局也更加运动化。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东本首款自主车年底上市
(责任编辑:王伟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