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誓将精装进行到底 试驾上海大众全新Polo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2011年03月07日08:41
全新Polo的绿色车内空间

  对于Polo,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款于2002年导入中国的精品小车,见证了中国A0级车市场的成长与发展。不过,更新换代是汽车发展的原动力,Polo也不例外。在进入中国8年之后,全新Polo走到前台,用崭新的面貌迎接众人的审视和对手的挑战。背靠上海大众这棵大树以及Polo品牌积累下来的口碑与影响,全新Polo热销不是问题;能够达到怎样的高度?会否成为A0级车新的标杆车型?才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适时发布三厢

  全新Polo上市已有一段时间,其外观、内饰、发动机以及价格等各环节已然揭晓,不是秘密,唯独剩下“会否推三厢版”和“何时配备1.2T发动机”两个悬念。此次试驾,笔者专门咨询了一下。得到的答复是:三厢版不会取消;对于1.2T发动机的问题,上海大众有自己的进度表。

  说实在话,笔者并不太在乎三厢版会否发布,笔者一直认为,唯有两厢造型才能将A0级车该有朝气、阳光以及可爱的气质体现得淋漓尽致。不过,笔者却很关注1.2T发动机,它和7挡DSG变速器相结合,保证低碳环保的同时,还能赋予车辆“高技术含量”的形象。高尔夫6之所以热销,TSI+DSG组合居功至伟,假如全新Polo有此装备,相信对提振销量有更大帮助。

  外观内饰与高尔夫6极其相似

  说全新Polo是小号高尔夫6一点也不为过,尤其是前脸,横向扩展的格栅与高尔夫6如出一辙。对于这一设计见仁见智,喜欢之人认为,它在观感上拉大了车辆宽度,提升了档次;另外一部分人则认为,全新Polo作为一款定位时尚,主打年轻人的A0级小车,应该与高尔夫6新途安这些主打家庭的A级车有所区分,不一定要一窝蜂地采用同一前脸。

  笔者也认为全新Polo应有所区分。对于大众家族的新前脸,笔者很是喜欢,试驾高尔夫6时,被其深深打动。但随后,大众途锐尚酷新途安以及现在全新Polo都采用相似的前脸,新鲜度有所降低。

  用料值得一赞

  内饰方面,全新Polo启用了全新的三辐方向盘,增加了许多镀铬装饰,并将中控台适当向驾驶者倾斜,以方便驾驶员操作。值得一提的是,全新Polo上还有同级车鲜有的运动真皮坐椅,虽然只是高配车上才有,但它的到来,同时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和驾驶乐趣。

  试驾前的说明会,讲解人员用了很大篇幅强调全新Polo的绿色车内空间,不仅在制造过程中严格执行德国大众车内环境标准,而且通过严格控制原材料,将甲醛挥发降至低于国家标准9倍。试驾时,笔者刻意关注了这一环节:确实是如此,笔者没有拿专业的仪器来测量,但在“眼睛”、“鼻子”以及“手”这三个环节体验上,几乎挑不出毛病。千万别以为这样的测试过于简单,没有几款新车能同时过这三关。

  工艺依然精良 空间没有加大

  希望全新Polo加大功率,增大空间的消费者可能要失望了。全新Polo的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只有略微放大,车内空间没有质的飞跃。动力则依旧采用1.4L和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

  不过,全新Polo工艺依然精良。2002年,Polo第一次上市时,激光焊接、双面镀锌、空腔注蜡等技术让所有人瞠目结舌,但随之而来的高售价直接影响了其销售,“技术过剩”这一新名词横空出世。很长一段时间里,业内人士担心大众会降低工艺以削减成本,所幸,全新Polo不但采用这些技术,而且参照德国本土最新标准。

  结语

  全新Polo最直接竞争对手为骊威、新嘉年华以及新飞度。与它们相比,全新Polo在品牌、款式以及工艺上有优势,可惜在个性与新鲜感上不能给人以更大惊喜。总的来说,全新Polo仍是一款适合年轻人购买和使用的A0级小车,上下班代步,周末出行,年末长途回家,它都很好胜任,不会有什么不妥,即便家里有了小孩,事先预留的儿童安全坐椅锁扣、齐全的安全配置以及高刚性车身,完全可以放心;选择它,不会错到哪去,作为家庭第一辆车,三年内可以不用换车。

  愉悦指数

  全新Polo

  总分317分(满分400分)

  分项

  得分

  视觉79分(满分100分)

  感觉155分(满分200分)

  听觉42分(满分50分)

  触觉25分(满分30分)

  嗅觉16分(满分20分)

  全新Polo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970/1682/1462

  轴距(mm) 2470

  发动机 1.4L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 63Kw/5000rpm

  最大扭矩 132Nm/3750rpm

  变速器

  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半独立非驱动桥

  轮胎 185/65 R14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