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清华下月起将限制社会车辆 谢绝参观车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雷嘉
2011年03月09日07:11

  清华大学将从4月1日起正式实行《校园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届时社会车辆将只能从清华的东南门(主门)和南门出入,谢绝参观车辆、空驶出租车进入校园,也禁止校外无关机动车穿行校园、在校内停放。此前,清华的6个校门一直向社会开放,目前每天进出的机动车近4万辆次。作为近邻,北京大学早在2007年就已全面禁止社会车辆入校。

  清华大学目前有6个校门可以通行车辆:东南门、南门、西南门、西门(油库门)、西北门、东北门(紫荆门)。4月1日起,清华各部门的公务车辆、教职工及家属的机动车、与学校有经常性工作往来的机动车凭清华保卫部发放的通行证可自由出入各校门;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包括公安、消防、医疗救护、工程抢险等,也可自由出入各校门;没有通行证的社会车辆只可以从东南门和南门进出。清华保卫部部长邱显清表示,考虑到一些教职工和学生乘出租车进学校,将允许校内人员凭有效证件打车从其他校门进入学校。

  4月1日起,清华还将谢绝参观车辆、空驶出租车进入校园,也禁止校外无关机动车穿行校园、在校内停放。教学、科研、办公区域和学生生活区禁止摩托车通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清华校内停车不收费,校园周边写字楼众多,因此很多白领把车停在校内。在工作日,南门、西门内的道路经常被社会车辆占据。据清华保卫处统计,目前每天进出清华校园的机动车近4万辆次,其中大约一至三成是"借道"校园的社会车辆。去年校内共发生近40起交通事故,其中至少65%涉及校外车辆。

  4月9日至30日百年校庆期间,清华将暂停接待校园参观。邱显清表示,在此期间各校门将加强出入人员的证件核查。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