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青春故事 广州长隆试驾上海大众NEW POLO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徐弋
2011年03月09日07:57

  沐春风,着轻衫,乘快马,鸣鞭出行,当为人生快事。

  2月26日,上海大众在广州长隆举办new polo试驾活动,这部35年来在全球征服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传奇小车经过第五次蝶变,再次出现在我们眼前。刚一照面,勃勃英气已扑面而来……

  外观印象:polo长大了

  空间内饰:体贴到位操控性能:轻松从容

  从外观看,New polo一改往日的圆润形象,大量简约洗练的直线条干净利索地塑造出刚毅简酷的外观:

  锐利的前脸造型应用了大众汽车集团最新设计语言,与高尔夫6等车型如出一辙,细长的上格栅搭配硬朗的五边形钻石切割熏黑前大灯,下进气格栅则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倒梯形蜂窝状设计,风格强悍;车身侧面的线条刚劲有力,让整车显得扎实而强壮;车尾更是点睛之笔,平直有力的直线条寥寥几笔便勾勒出简约之美,LOGO也加入了大众汽车的经典设计,兼具行李箱门开关功能。此外,new polo采用了7辐放射状内凹设计的15″铝合金轮毂和具有强化低重心效果的刀锋式导流板,在突出其运动感的同时,也实现了美学与实用功能的统一。整体而言,相比上一代车型,new polo像是“长大了”,更加充满青春的张力。事实也正是如此,new polo采用PQ25平台,车身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增加了10mm,车身长度增加54mm。

  空间内饰:体贴到位

  打开车门,坐进驾驶舱,全黑内饰不禁令人心头一喜,感谢上海大众,终于让中国青年有了一个实践个性时尚观的机会。当然,经典的上黑下米也仍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秉承了POLO品牌精致、扎实的设计风格,大众汽车还为new polo融入了很多活泼和运动的元素,如钢琴烤漆高亮黑面板和细镀铬装饰条等。不过,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略朝驾驶者倾斜的中控台与包裹性极佳的头层牛皮打孔的运动真皮座椅,它们十分体贴地照顾到年轻驾驶者对操控感的要求。

  New polo的三幅真皮方向盘手感上佳,仪表盘则新加了行车电脑。从中控台看,新POLO的音响系统非常实用,不但有SD卡扩展槽,AUX接口,就连蓝牙电话功能也具备,功能相当齐全。黑底白字的液晶屏内容显示非常清晰,按键精致而细腻,整体做工水准十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全新POLO没有丝毫新车异味,这是因为厂方对挥发性材料及气味进行了严格控制,其中甲醛挥发控制比国标严格9倍。

  操控性能:轻松从容

  发车上路,感觉new polo油门轻柔了许多,轻轻一踩,据称经过了进一步优化的EA111发动机便发出愉快的声浪。虽然在动力上并不能感觉到什么变化,但这款拥有低速高扭等优势特征的发动机和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搭配起来,在都市道路上,已足够提供充沛动力,加上平滑的挡位转换,令人感到操控乐趣十足。而纯电动助力的EPS智能助力转向系统的采用,则在提升操控性同时,又兼顾了驾驶过程中的舒适感受。此外,new polo配置了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发动机舱底部护板、ABS+EBV+CBC以及智能四头倒车雷达等主动安全配置,加上轻量化高刚性车身、主体结构激光焊接、全方位6安全气囊、WOKS安全头枕等先进技术,更令人驾驶信心十足。这一切,都让人明显感觉到new polo设计师所要传达的轻松、从容的都市驾驱新理念。

  车流间,polo轻快地溜动,渐行渐远。不知其载动的,又将是一个怎样的青春故事。

(责任编辑:孙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Polo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Polo

实拍图片:3266

评测文章:116

级别:小型车

油耗:6~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56~12.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860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