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张毅:“两会”汽车界代表最关注治理拥堵

作者:张毅
2011年03月10日13:39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3月初,北京还是春寒料峭,一年一度的“两会”如期召开。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中,汽车界代表委员是最活跃的一个群体。

  两会开幕前夕,长城汽车总裁、全国人大代表王凤英在北京和国内媒体进行沟通。吉利汽车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也就他的提案和媒体进行了沟通。

  汽车是国家的支柱产业,也是地方经济的命脉,许多重点汽车企业的负责人都是全国人大代表或全国政协委员。

  目前,汽车界的代表委员共有20多位, 一汽、东风、上汽的主要负责人都是全国人大代表。原一汽总经理竺延风和和现任一汽董事长徐建一是全国人大代表,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上汽股份总裁陈虹,原长安汽车总经理、现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尹家绪,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宇通董事长汤玉祥,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玉柴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晏平、中国重汽总经理马纯济、万向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鲁冠球,还有原长丰汽车总裁李建新等,都是全国人大代表。

  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是全国政协常委、、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重庆力帆董事长尹明善、辽宁曙光汽车集团董事长李进巅、重庆宗申摩托董事长左宗申、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总经理 李维斗等都是全国政协委员。

  在汽车界人大代表中,还有一些来自汽车生产第一线的基层代表。

  2010年,中国汽车产销突破1800万辆,蝉联世界第一。但是,过快增长的汽车,给交通、能源、环境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治理交通拥堵,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之一。

  李书福在他的提案中,提出多项建议,缓解城市日趋严重的停车难。他认为停车难是导致许多城市交通拥堵的一个重要因素。

  今年两会将讨论“十二五”发展规划,必然涉及汽车产业的“十二五”规划。如何在“十二五”期间保证中国汽车产业健康平稳发展,减少汽车急剧增长对社会和环境带来的负面影响,成为代表委员们讨论的一个重点话题。“十二五”汽车增长目标、汽车税费改革、汽车消费政策、新能源汽车、汽车业兼并重组、自主品牌建设,也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

  李书福今年提交的提案,一个是关于“提高劳动者权益保障,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目标”,一个是关于“解决城市停车难,促进道路畅通”。王凤英代表的议案是“制定中国汽车“走出去”国家战略”和“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成就中国制造强国”。曾庆洪代表今年带来了8个议案,重点是工资集体协商和汽车产业自主创新。左延安代表今年提出了关于对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等建议。李维斗委员则提出了完善进口整车政策及监管等建议。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