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玛驰SPORTY酷动:引领营销“博”弈时代!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3月15日14:48

  编者按:相信不用赘言,你就会明白"易车"玛驰与微博之间的冥冥缘分:前者外观可爱却有宽裕的坐乘空间,与同级车型相比价位不高但灵活操控的特点却无车可比;而后者虽然被以"微"而命名,但其广泛影响力和传播力,让人直叹见"微"知著。所以,当两者一旦"联姻",你便可以猜想到个中奇妙无比的化学效应......  

  3月1日,东风日产新一代MARCH玛驰酷动SPORTY精彩上市。然而,当中引人热议的不仅仅是车型新增的大包围、铝合金轮圈等动感元素,更在于这款车以联袂微博的方式上市,开启了汽车产品在微博平台举办上市仪式的先河,实现了MARCH、消费者及"易生活"三者之间的无缝对接。

  作为经典车型的MARCH玛驰营销上总有创新之举,继去年伴随着震撼人心的网络订购上市后,MARCH玛驰此番又掀起了一波热潮:以时下最为流行的网络平台——微博,联袂旗下新车酷动版SPORTY新颖上市。据悉在微博上,博主"玛驰MARCH"及"MARCH裸婚"与千万消费者实时互动,使得MARCH酷动SPORTY、"EASY LIFE"以及"裸婚不裸车"等热点话题,引来大范围的深入探讨,人气极高。

  这一举动被业内认为是"创造了新的营销方式","开辟了又一片'蓝海'"。显而易见,当玛驰酷动版SPORTY藉着微博上市,在网络上高调登场并大获好评的时候,人们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一个现实:微博这种独立于报纸、电视、网站等传统媒体之外,又汲取了博客精髓的新兴"我媒体",已经被顺利引入汽车营销领域。探讨之下,它实至名归——   

  一方面,玛驰SPORTY酷动版巧妙地利用了微博互动性强、参与性强、参与范围广、实时反馈等优势,用新车运动元素、"EASY LIFE"、"裸婚不裸车"等话题吸引网友们,使得上市信息、车型卖点通过@(被别人提及)、转发、评论,以此取得传播最大化。而SPORTY酷动版的动感风尚的外观,承袭玛驰空间易享、低碳易行、灵活易驾的基因,以及最低7.39万元的高性价比卖点,就很自然地成为近日微博中出现频率极高的内容。   

  另一方面,"裸婚不裸车"等话题也与玛驰本身时尚、个性、自由的"易"主张默契相合——首先,"裸婚"代表着时下年轻人对于爱情纯洁且执着的追求,是勇气之举;而"不裸车",则是对于"易生活"的崇尚和期盼,能有助于提升"幸福加速度"。因此,对"裸婚不裸车"的探讨,能在绝大多数年轻人当中引起共鸣。对应之下,"建基于小巧灵活、时尚炫目、空间宽敞、价格实惠等种种特性,SPORTY乃至整个MARCH车系,都绝对是适合居家过日子、又能满足精打细算原则的车型",有知名车评杂志一矢中的地指出。

  从上市最初时网络预订,到元旦的"秒杀",再到最近的微博上市,恐怕即使连对手们都无法否认玛驰营销举动中的创新和胆色。值得一提的是,知名调研机构DCCI指出,2010年底,中国互联网微博累计活跃注册账户数突破6500万个,预计2011年中将突破1亿,且这个数字未来仍在激增。而延伸至汽车销售领域中,我们不难预见,"博"弈会成为新一轮销售份额竞争的制高点,抢占先机的"玛驰SPORTY上市"以及即将开展的"MARCH裸婚",在微博上带来巨大影响力的同时,将有力佐证车市新营销格局的确立。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