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2013年国产 今年路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15日19:21

  3月10日,全新沃尔沃S60在深圳上市,新车共有6款车型,售价28.88万元-52.98万元。3月11日,沃尔沃汽车公司车辆动力系统部门经理斯蒂芬•赛维斯特接受了搜狐汽车等媒体的采访。采访中,斯蒂芬•赛维斯特详尽介绍介绍了S60的动力和底盘系统;同时,斯蒂芬•赛维斯特透露,沃尔沃C30电动车将于2013年进入量产,今年将向欧洲等市场交付数百台C30电动车进行路试。以下是本次采访的实录:

沃尔沃汽车公司车辆动力系统部门经理 斯蒂芬•赛维斯特
沃尔沃汽车公司车辆动力系统部门经理 斯蒂芬•赛维斯特

  记者:因为现在目前的技术来看,沃尔沃的动力,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其实跟福特有很大的关系的,以后会有一个什么情况?再不断的完善现有的产品?还是马上会有新的东西出来?

  斯蒂芬•赛维斯特:即使是在过去,沃尔沃也一直在开发和推进沃尔沃自有的独特的动力系,比方说我们T6的发动机,我们的六缸发动机,就是大家看到的这个T6发动机,就是沃尔沃自有的这样的发动机的体系。

  即使是在由福特拥有沃尔沃的整个历史当中,沃尔沃是一直保留了独立运营的发动机以及整个动力系的开发部门,所以,现在我们也会继续地沿着这个开发的路子走下去,因为过去就是独立开发的。

  记者:沃尔沃的2.0GTDi发动机福特的有什么区别?

  斯蒂芬•赛维斯特:可以说它基础的硬件是一样的,但是,具体的在我们的车辆当中,它的应用和软件的调校和参数是不一样的。比方说,经过我们的调校,同样的这样的动力配置,它是符合或者是能够发挥出沃尔沃的品牌的DNA特性,比方说,它的换挡点的设置,我们是按照沃尔沃的要求来调校的。

  2.0 GTDi新的全集成涡轮组件完全采用薄钢板制造是一个世界性创新,沃尔沃已经获得了该项技术的专利。

  记者:S60的德国的三大竞争对手是宝马3系奥迪A4,还有奔驰C,都没有率先使用这个双离合,为什么沃尔沃要率先使用双离合?

  斯蒂芬•赛维斯特:首先,其他的品牌,我不能够代表它们去回答。但是,我们认为和传统的自动变速箱相比,双离合变速器有着明显的优势,特别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

  记者:您觉得现在S60的T6和2.0T两个车型在客户群上有什么区别?还想问一下,这两个,他喜欢哪一款车?

  斯蒂芬•赛维斯特:首先是价钱的问题,如果不需要考虑价钱的话,我个人会选T6。但是,这个2.0T这个车型,也是非常的物有所值,性价比是非常好的。首先,T6它的性能更高,像它的输出功率是304马力,扭矩是440扭米,对于我这样的开车喜欢开出运动感的人来说是更加适合的,还有它的市区驾驶,无论是在安全性还是在性能上,都有进一步的提高。另外,因为它配的是六缸的发动机,所以整个发动机的震动也是进一步的减小,从整个动力系,无论是从发动机变速箱,是一个更加高端的配置。所以,花的钱越多,得到的价值必然有它的独特之处。

  记者:还是关于这两款不同的发动机,因为动力的不同,它们必然在底盘的配合方面应该是有所区别的,能不能详细地介绍一样?

  斯蒂芬•赛维斯特:当然了,车重不一样,底盘的设置选择是不一样的,我们的目标是无论车重是怎样的,对于驾车人来说,他的感觉不应该受影响。比方说,车重每变化60公斤,我们的底盘的弹簧设置会用一套不同的弹簧设置。当然了,根据它具体的底盘的组建的不同,以及配重的考虑,我们会选用一些底盘不同的部分,像弹簧、减振器也会有所不同。所以,对于我们的车来说,它的车重的每一个级别,我们的底盘也都有针对性的设置。

  记者:我不知道在欧洲市场2.0T的这个版本有没有AWD全轮驱动的版本?

  斯蒂芬•赛维斯特:2.0T在欧洲也没有全轮驱动,全轮驱动主要是两个动力系,都是我们的动力系当中的顶配,首先就是T6发动机,全球,包括欧洲,它都是全轮驱动,然后就是D5,也就是五缸的柴油发动机

  记者:我还不是太了解沃尔沃的技术研发部门的构成,能否介绍一下?比如说跟咱们的车辆动力系统部门相平级的有哪个部门,整个研发体系是什么样的?

  斯蒂芬•赛维斯特:我们在瑞典哥德堡的总部有一个完整的开发的产品开发部门,下面包含了刚才说的各种各样的职能部门。沃尔沃一直是在独立开发的,一直在建设我们自己的能力,今天证明我们保留这样的能力是非常有用的。

  记者:S60它与之前的S40S80相比,变化还是挺大的,除了安全以外,强调动感、激情、驾驶乐趣,我想问一下,这是不是能够反应沃尔沃造车理念这方面的一个变化?   

  斯蒂芬•赛维斯特:在S60开始开发的时候,首先我们是把竞争对手的情况作为一个基准,做了一个综合的评判,比如像A4、3系C级,他们在运动性方面、舒适性方面,在品牌方面,它们各自的定位,各自的优劣,我们就做了一个总体的判断。在这个细分市场中,德系车都是非常强调运动性,所以,我们也决定对S60也去凸现运动性。那么在外观设计上,大家可以看到S60是非常动感的,然后我们要确保这款车它在驾驶起来的感觉,完全要把它外观当中体现出来的运动感能够相吻合,这样,在设计和操控性之间能够做到和谐,做到统一,这是在S60这个产品里面,我们非常强调的。我们也希望通过S60能够去吸引到更加年轻的客户群,因为更加的年轻的客户,他们会更加接受这种更富运动性的特性。

  所以,将来不管沃尔沃推出什么新的车型,我们要看这个车型是在市场的哪个细分当中,汽车的分类当中属于哪一类车,根据这些情况,我们要做到在这个底盘的开发上要和这个车的设计去和谐、吻合一致。   

  记者:能不能介绍一下沃尔沃现在正在开发的新车

  斯蒂芬•赛维斯特:去年,我们展示了C30的纯电动车,那么现在C30电动车已经马上要进入量产的阶段,我们将从2011年开始C30电动车实际交通测试,测试为期两年,2013年,在实际交通测试结束后,纯电动车将正式投入量产。在上周日内瓦的汽车沙龙的活动上,我们也展出了一款混合动力的概念车,它是搭载柴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而且是插电式的混合动力,在这款车,我们的蓄电池与传统的混合动力车的蓄电池的容量要更大,那么,对于车主来说,无论他是在家还是在工作单位,可以利用不开车的时候,去通过插电给蓄电池充电,蓄电池的容量比以前的蓄电池要大。而且,上周在日内瓦展出的这个技术是沃尔沃独有的一项技术。   

  记者:您刚才说这个交付的数百台,是交付到哪个市场?

  斯蒂芬•赛维斯特:主要是欧洲,特别是瑞典本国的市场。

  补充:C30电动车在正式量产之前,它要先做路试,那路试的市场肯定是欧洲市场,包括中国市场也会有,因为各个国家的气侯条件不同,路试条件也不同,电动车的路试状况是很复杂的,到时候,正式量产之后,肯定是绝大部分市场都覆盖到的。   

  记者:沃尔沃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有什么更独特的特点?

  斯蒂芬•赛维斯特:4C主动式自适应底盘的减振器是一个自适应性的减振器,除了它是在传统的里面有一个活塞一样的减振器的系统之外,还使用了电磁阀,这样的电磁阀能够对阀里面油的流量进行调节,这样的一套自适应的阀,它主要是通过各种传感器给到它的信号来进行调节,比方说对于转弯情况以及路面路线变化的角度作出判断,传感器来的信号,它来进行调节。   

  记者:沃尔沃之前的这些比较里程碑式的安全专利,三点式安全带呀,现在我们很多汽车厂商都用的是沃尔沃原来的这个发明,那我们的专利费还在向它们收取?还是说这已经约定俗成,我们就贡献给汽车界了?

  补充:去年是我们三点式安全带发明50周年,安全带发明之后,一直贡献给汽车界,没有收过专利费。

  记者:沃尔沃S60上装配了很多电子系统,这些系统的整体功能是什么?

  斯蒂芬•赛维斯特:在这,我就是总的强调一点,所有的这些装配,像DSTC动态牵引力稳定的牵引力控制系统,ASC预先稳定控制系统,还有CTC弯道稳定控制系统,这些系统,我们的设计理念,都是让它们在这个车里面,像朋友一样去帮到你开车,在它需要发挥作用的时候,才会介入进来。

  所以,这些系统就像平时它默默无闻地在后台里面,你用不着它的时候,它不会那么显眼,用着它的时候,才会发挥作用。只是我们在试驾的时候,把这样的系统,不停的打开关闭,所以我们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它们的存在,以及这些系统它本身能够带来的好处。

  比方说我们在这个转向,对于转向操控性进行调校的时候,我们要确保既不会转向不足,也不会转向过度,做到一种平衡。所以,我们在开发过程当中,对这个转向系统,也是花了很大的精力,我们要确保这个转向对于驾车人的要求,回应是非常的灵敏,真正做到人车一体,转向非常的精确,哪怕就是一个5厘米的微小的动作,这个车的转向系统也能够做出来。也就是说,对于这个驾车人,你想到哪,他就能怎样去转的这样的一个精确的转向。而且,这样也是能够给这个驾车人更大的信心,也能够让他感觉到自己驾车的技术非常好。

  比方说在我们的测试过程当中,我们在很多这样夜间的转弯很多的道路上都去测试过。在碰到一些像夜间湿滑的路面,还下雨,你开着灯,对面还要错车的时候,开车的人会觉得紧张,抓方向盘抓得很紧的这个骨节就会非常的突出,如果这个转向系统,非常灵敏,非常听你的话,你开得始终非常放松,你就不会抓那么紧,你的这个骨节不会那么突出;如果总是处在一个很紧张的驾车的状态下,车开下来以后,人会非常的疲劳。

  所以,我们在讲到我们的底盘能够体现出驾驶乐趣,驾驶的运动性的时候,不光是针对那种比较积极进取的驾车人,而且也是针对一般的平均水平的驾车人,或者是甚至经验不足的驾车人而言的,因为我们的车的驾驶操控包括转向非常的精准,驾车人对于车的动作有一个很强的预见,这样,让他们的驾车更有乐趣。我们在内部常说一句话,你开车的时候,感觉越安全,你开车的乐趣越大,越放心大胆地开。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