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瘾之品 试奔驰C300 AVANTGARDE ESTATE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兆才
2011年03月16日11:00

  曾在一次聚会中,我摆出“低调做人”的观点,却遭到朋友反对。是的,在这个宣扬个性的时代,人们不需要自我压抑,高调是一种生活品位。

  在西方国家,汽车生活是有内涵的,商用、休旅等不同的场合,人们会开着不同功能的车型,人们注重品位和高质量的生活。于是,奔驰C300旅行版应运而生,这款车满足了人们“高调出行”的要求。但是,中国的汽车消费环境和西方相比有很大差距,汽车仍然是一种奢侈的消费品,更何况是一款价值50多万元的旅行版车型。于是,奔驰采用进口的方式,将这款旅行版车型引入中国,来试探中国人的“口味”。在中国人眼里,奔驰是一个能够彰显身份的豪华车品牌,也是政客、富贾钟爱的品牌。近几年,奔驰开始走起了亲民路线,C级车的价格已经不再高不可攀,这让人们拥有一辆奔驰车的门槛越来越低。但是,这款C级旅行版是个例外,因为它的价格已经可以等同于一辆GLK了,只是这两款车型的“性格”完全不同,C300旅行版带来的是一种对更高的生活品质的追求,而不是等价的商品,这也是中国与西方汽车文化的差异所在。

  旅行版车型给人的感觉往往是与“笨重”、“大屁股”等不太好的词汇联系在一起,但是,奔驰C300旅行版却与这些词无关,因为这款车会让人“上瘾”,特别是坐在驾驶座上开了一会儿之后,你会不忍离开——这款旅行车给你的操控感受非同凡响,可能从外观和车身尺寸上看,它还是一款C级车,但是操控性却与奔驰C级截然不同,看来,奔驰对于这款C300旅行版的打造可谓用心良苦。也许,你只是觉得它好,但具体好在哪里却感觉很模糊,那么接着看下文,你就会明白这款车的确不简单。奔驰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车不仅仅是出行工具,它还能带给我们不可替代的感受。

  流畅的线条下隐藏着惊喜

  第一眼看上去,这就是一个奔驰C级的旅行版,前脸和C级没什么两样:典型的奔驰C级前大灯,标志性的前格栅,看一眼就会让人兴奋的“三叉星”Logo,所有这些都充满了奔驰C级的设计元素,让人感觉这款车很“奔驰”。但是,请再从头到尾仔细看看,这款旅行车上除了多出的“尾巴”之外,还多出了前裙板、侧裙板和后裙板,没错,是真的—这是AMG的套件。也许你会对这套裙板嗤之以鼻,觉得没什么特别之处,那么再用目光搜寻一下,你会惊喜地发现四只大脚上的“五辐双轨轮毂”,似曾相识?这同样来自AMG!还有,透过前轮毂看制动组件,此时,你可能会有点小小的兴奋了,带孔的制动盘上赫然打着“Mercedes-benz”的烙印,这套组件同样只有在AMG的车型上才能看得到。

  也许是爱屋及乌,从前到后审视C300旅行版,你会发现它很有设计感,而且所有的线条都非常匀称。车顶上的行李架一直延伸到车尾的行李箱顶部,勾勒出了一个狭长的身形。由于侧裙板从视觉上降低了离地间隙,因此增加了车身的贴地感。与所有的国产旅行版车型不同,C300旅行版的车尾行李箱丝毫不显累赘,被上下的线条勾勒得很紧凑。对我而言,车身的侧面线条,充满着诱惑力。

  内饰的感官刺激

  虽然这是一款旅行车,但是当你坐在驾驶座上时,恐怕旅行车的概念早就被抛到脑后了。先说说座椅,“开宝马、坐奔驰”,这句话恐怕在这款车上要被颠覆了,因为原来那种坐在奔驰座椅上舒服得让人想睡觉的感觉,丝毫都找不到了,从坐垫到靠背,硬朗的支撑力和像双臂紧拥般的包裹性,时刻刺激着你周身的细胞。你会奇怪,这是奔驰座椅吗?我告诉你,这的确不是奔驰座椅,是AMG的!系上安全带,先别忙着拧动发动机钥匙,还有很多刺激神经的配置。

  眼前的转向盘是不是有点感觉陌生,它和C级的四辐式转向盘大不一样,和ECoupe的三辐式转向盘似乎也不一样,因为后面多了两个换挡拨片——这是AMG的黑色真皮三辐运动型转向盘,又兴奋了吧。还有,你右脚踩着的拉丝不锈钢运动型踏板,挡台上插着的铝合金挡杆,都是AMG打造的运动套件。50多万元总不能白花,奔驰就是要让你觉得物有所值,只是,2760mm的轴距使得后排空间并不算宽敞,但是看看头顶那两个超大的全景天窗,谁还在意腿部空间的不足呢,这个豪华全景天窗在国内的C级车上绝对少见。

  最后再来看看标榜这款车身份的行李箱,尽管它可能已经被坐在驾驶座上的人所遗忘。由于要考虑车身的线条,C300旅行版的行李箱空间被压缩得与普通三厢车的行李箱容积相当,仅有485L,只有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容积才被扩展到1500L。尽管行李箱的容积没有想象的大,但已经足够用了,行李挡板、挂钩等细节设置可以让出行变得更讲究。

  兴奋的时刻从启动发动机时就开始了

  早就心痒痒了,赶紧拧动发动机钥匙。一阵清脆的发动机声响之后,发动机舱又恢复了安静。释放制动拉杆,拨动铝饰挡杆进入D挡,紧接着,右脚就迫不及待地踩下了拉丝铝油门踏板。C300旅行版车型搭载的是3.0L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说是奔驰家族中使用最为广泛的招牌发动机,我们在奔驰C级、E级、S级、GLKMLCLSSLKSLR级等绝大多数车型上都能见到它。170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00N?m的最大转矩对于一款整备质量1615kg的车型来说已经非常强劲,因此,右脚不安分的时刻总是伴随着发动机细腻而高亢的吼声和强烈的推背感同时出现。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后排座椅头枕后面拉网的作用—就怕开车的人得意忘形,把后面的行李甩得满车厢飞。

  在C300旅行版的操控性里,我们体会不到C级车惯有的轻柔和舒适性,略带强硬的转向回馈力甚至让我想到了宝马3系,这在奔驰C级车型的操控表现中是从未有过的,但这种表现恰恰在C300旅行版车型上体现出来—因为其搭载了AMG的随速感应运动型转向系统。此外,奔驰轿车传承的舒适型悬架也在C300旅行车上毫无踪迹,强硬的支撑力让车身在通过减速带时振得随行同事叫苦不迭—因为它搭载了AMG的运动悬架。C300旅行车C级的异类,它让每一个开过它的人“上瘾”,就像具有诱人的魔力,会让人从新打造用车理念。

  奔驰C300旅行轿车将时尚外观、车内实用空间、灵动的操控和极致的安全完美融合,是一款既擅长在城市道路驰骋,又适合长途休闲旅行的时尚座驾。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C级旅行满意度:78分  排行

奔驰C级旅行

实拍图片:1440

评测文章:24

级别:中型车

油耗:8.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7.40~5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1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