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消费者有需求但不够了解 二手车置换遇冷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作者:张英书
2011年03月17日08:06

  进入3月份,二手车市场也逐渐进入旺季,很多车主想把自己手中的旧车卖掉换辆新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长春市大约80%以上的汽车4S店都开展了二手车置换业务,如一汽丰田4S店广汽丰田成邦4S店东风本田4S店东风日产瑞孚4S店等。但由于二手车置换的宣传力度不够,还有很多消费者对4S店二手车置换业务不了解,有的店里一年才能置换几十台车,长春的二手车置换市场,期待春天的到来。

  五成消费者有置换需求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即将换车的消费者,其中有50%的人表示有置换需求。车主王女士开的是一辆捷达车,她说等她准备换车的时候就把车在4S店直接置换了,这样比较省心,不用自己再去联系买家了。而另一位车主陈先生则表示:"我对4S店开设的二手车置换业务不是很了解,如果卖车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先开着自己的车去二手车市场询问价格,然后再到4S店询问一下,比较一下在哪里卖出去更划算。"

  长春金山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二手车部部长李振春说:"目前来看,二手车置换业务还不够成熟,所以二手车置换发展的并没有想象那么好,但是这个业务经过几年的铺垫还是很有效果的,现在有置换需求的人越来越多,4S店也都在开办这样的业务。"

  旧车置换给4S店省心

  目前有一部分想要买新车的车主会选择把车辆置换给4S店,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比如:可以节省自己卖车所需要的时间成本;可以避免自己卖车成交后办理各种手续的麻烦;还能防止在二手车市场进行交易时被骗。但惟一的缺点是有时候4S店给出的价格要比二手车商给的价格略低。

  东风本田正泰特约销售服务店二手车部经理于春雷说,现在大多数4S店开设的二手车业务都是为了促进新车的销售,不以赢利为目的,车的价格也不是很固定,每辆车都会根据市场的价格和车况来定,有时候车价会比市场价格略低一点,有时候会比市场价格略高一点,如果赶上厂家搞促销活动,二手车价格要比市场价格高出一两千元。

  据了解,目前,通过4S店置换的车辆一般有两种销售途径,一是4S店将车直接卖给二手车商;一是自己出售。如果4S店给出的价格过高,那么,他们在下一步出手的时候就会很难。目前由于置换双方往往在价格上容易出现分歧,难以达成协议,所以置换数量没有那么多。

  二手车置换还需加把劲

  虽然目前长春二手车置换发展不太理想,但消费者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它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因此,二手车置换还需努力。据悉,目前,长春市一些汽车4S店已经开始着手建立二手车认证和零售资质,经过认证以后,二手车不但可以进行零售,而且也有保修期,这样就能更大限度地保证消费者的权利,也能更好地促进二手车置换的发展。二手车置换市场的春天,也许就在不远处。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