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停车收费员首次参加"统考" 七千余人报名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2011年03月19日09:47

  本报讯(记者邓杭)昨天,市交通部门统一组织了本市停车管理人员的从业资格考试。据悉,此项考试在本市尚属首次,共有7000余人报名参加,今后,考试合格者方可持证上岗。

  今年4月1日起,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7点至21点)收费标准将全面调整。此前,本市停车管理人员上岗由各企业自行决定,没有统一的上岗标准,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为了进一步提高停车管理服务规范化水平,更好地执行新的收费标准,昨天,本市首次举行停车收费员从业资格考试。

  记者获悉,此次考试共有7000余人参加,考试分三天举行,考试合格者才能持证上岗。考试地点在三路居通惠职业学院以及北汽集团。首次考试未合格者,3月25日还有一次补考机会。3月28日,合格证将下发到各区县。

  记者了解到,此次从业考试的试题主要是针对4月份即将上调的收费标准等内容。试卷满分100分,有单选、多选、判断以及简答题。除了简答题“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收费管理员”外,其他的试题多是关于即将上涨的停车费问题,包括实行区域、收费价格等。

  除了一些收费标准的考题外,对于本市4月份12个停车场将试行一卡通刷卡消费等内容也有涉及。

  下月起,本市的停车收费管理员,都要求佩戴统一的证件上岗。据介绍,由本市统一发放的证件主打色为白色。证件有7项内容,包括编号、姓名、所属经营单位、证件有效期、发证机关、监督电话(为各区县发改委监督电话),以及本人相片。

  据悉,以前的停车管理员证件由各企业制定,规格不统一,而且监督电话是企业内部的,因此投诉较难起到明显作用。通过新证件的监督电话,市民可直接向各区县发改委进行举报投诉,在一定程度上可遏制乱收费行为。

  此外,新证件标注证件有效期,可预防部分收费人员利用过期证件实施乱收费,或他人假冒收费员。同时,新证件标明全市统一编号,可借此判断真假收费员。

(责任编辑:吕游)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