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国汽油库存意外下降 国际油价又创新高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铮
2011年03月25日07:48

  本报讯 由于美国上周汽油库存意外大幅下降以及中东局势持续动荡,纽约市场油价23日继续上涨,最终以每桶105.75美元收盘,创2年半新高。

  当天,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汽油库存连续第五周减少,减幅为532万桶,远远超出市场预期的180万桶。3月份,汽油库存降幅为1990年以来同期最高。

  尽管美国炼油厂已经提高产能,但依然无法满足快速增长的汽油需求。在过去四周内,美国汽油需求比去年同期上涨1.2%。

  在利比亚,西方国家已开始新一轮军事打击。投资者担忧情绪不减,为油价上涨提供动力。

  中国落点

  成品油调价窗口已打开

  根据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当国际油价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加权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油价。照此规定,国内最新一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已经在3月22日打开,23日国际油价再次上涨。

  据悉,在国内批发市场上,多地已经出现停批现象,华中、华东等多地中石化或中石油出现对汽油的停批、限购政策,标志着各方都在等待国家发改委的调价出台。

  业内分析认为,如果不能上调成品油价格,有可能导致价格批零倒挂,企业蒙受亏损,因此国内在近期上调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较大。

  但是,目前国内CPI高企,通货膨胀压力较大。4月5日即将迎来清明节,届时出行、消费均会增加,为避免物价上涨,增加通胀压力,国家在清明节后上调成品油价格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