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等日系车企表示 全面复工"尚需时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2011年03月29日16:59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3月29日报道  日本汽车制造商日产周二表示,在3月11日的地震以及随后的海啸使得其工厂的供应链断裂,生产受到影响之后,虽然期间企业不断地努力,然而就目前的情况看,要想全面恢复日本本土工厂的生产,尚需时日。

  日产对路透社表示,随着四月中旬日产的供应商差不多可以恢复正常的交付,日产计划届时恢复正常的"生产程序",然而,公司方面也补充表示,某些零部件的交付要想回复到正常水平,可能还需要更多的时间。

  日本东海岸的地震毁坏了在东北部地区的一些组装厂和零部件制造厂,使得日本迄今为止的生产损失达到了至少达到40万辆。

  分析师们纷纷表示,鉴于在未来的数月内,由于日本汽车行业生产处于停滞状态,零部件的供应肯定会吃紧,因而海外的汽车生产以及非日系的汽车制造商也会相应地受到影响。

  目前在日本汽车行业遭遇如此的情况的绝对不止日产一家,本田汽车制造商的发言人周二表示,本周末汽车生产就又会暂停,目前公司方面正在研究何时才能重新恢复生产。

  本田表示,公司需要审查何时供应商们才能够恢复零部件的交付,以及他们的库存水平。目前本田已然停止了零部件的出口。

  与其同时,日本的媒体也报道了丰田汽车在四月中旬或者五月才能重新开始恢复生产。而且,丰田一位发言人表示,她并不认为这将会是"全面"复产。同时她还补充表示,丰田目前在保证零部件供应方面面临极大的困难。"三款混合动力车型的生产已经重新启动了,其中一部分零部件来自库存而另外一部分则来自已经成功复产的零部件供应商。"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营运官和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志贺俊之(Toshiyuki Shiga)向《华尔街日报》表示,可能要截止到四月中旬,汽车产业零部件供应网络的状况应该才能够清晰地呈现出来。(雅龙)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