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品质不变实用性再次提升 试驾广本理念S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杨建伟
2011年03月30日06:01
2011/03/30 NO.040

    理念S1是理念首款量产车型,虽然打着“合资自主”的旗号,但在技术上仍然与广汽本田其它车型并线生产。S1将主打性价比和实用性,相对同级别车型有着优势明显的空间优势,重新调节的座椅乘坐感更舒适。可能S1在合资竞争对手面前并无太多抢眼的亮点,但在同价位竞争车型中,你也很难挑出它的缺点。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理念作为国内最早诞生的合资自主品牌,消费者对它的关注相对来说也较高,但可以肯定对其持怀疑态度的大有人在。首先以一款老款车型为基础,换汤不换药地再次将其推向市场,并不一定让所有消费者都完全接受;其次更换一个LOGO,并新建一个品牌打上自主的旗号,无非是在为降价找一个较好的台阶,那么对成本的控制又会体现在哪些方面,这同样是消费者比较关心的问题。

理念 S1 实拍 外观 图片

   实际上这些问题也是广本比较重视的问题,在试驾前的技术讲解会上,理念的技术人员再三地强调了理念S1是一款“三同”车,即理念S1的技术、品质以及售后都和广汽本田其他的合资车型保持一致。这不只是理念的宣传口号,S1依然保持着原型车思迪相同的做工和质量标准,并且在空间、座椅等方面进行了适应性调节。我们在试驾完S1之后深刻地体会到两个字:“诚意”。

动力与操控性:以舒适易用为主,不温不火够使用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1.5AT豪华版,是目前S1车型最高配的版本。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136Nm。对于S1来说因为本身并不以操控和运动性为亮点,因此77Kw的动力应付日常用车情况已然完全够用。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实际驾乘感受来看,S1动力以及悬挂系统的调校都稳扎稳打。头段提速比较有力而且快速,虽然油门给得较多时发动机声音稍为有些明显,但在红灯之后起步还是足够快。中后段加速就比较乏力了,毕竟功率并不算充裕。但比较好的是,这款5速自动变速器运行足够平顺,而且响应也比较迅速。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理念S1底盘结构是该级别车型十分常用的前麦弗逊式和后扭力梁式结构,调校仍然以舒适性为主。虽然也能承受一定速度下的过弯动作,但比较明显的侧倾是不可避免的。但理念S1十分厚道地使用了185/60 R15的米其林轮胎,抓地性表现优异。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因为采用了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S1的方向盘很轻便,不用妄想能从方向盘处获得多么精准的路面反馈,但轻而不虚,指向性十分理想。除此之外,制动踏板设置也相对较“软”,前三分之一行程制动效果并不明显,稍微深踩之后制动效果良好,刹车信心也更充足。

理念 S1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的来说,理念S1在动力以及驾驶感受上与老款思迪以及现款飞度都有很大的相似之处,仍然保留着日系车较多的风格。很难从它的油门踏板和方向盘上获得干脆的反馈,但驾驶起来反而更轻松灵巧。比较遗憾的是这台1.5L发动机与现款飞度锋范使用的并不相同,现款飞度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已达88kw,动力表现比该发动机更优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理念S1满意度:88分  排行

理念S1

实拍图片:1364

评测文章:42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4~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7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