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披着羊皮的“狼” 试广本自主品牌理念S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海军
2011年03月31日07:31

  广汽本田自主品牌理念旗下的首款车型S1,已于26日正式下线。27日,记者在广州大学城试驾了该车。虽然外形上并没有太多特别之处,但在内饰、空间等方面,却有不少的独特亮点,尤其是其后备箱空间,达到了惊人的510升,可以与中高级轿车相媲美。这也印证了“人不可貌相”这句古训,原来车和人一样,不能只用外貌来评判。

  510升的后备箱

  经过简短的准备,记者来到试驾场地,拿到了试驾车,单从外观看,整体造型很好地强调了“存在感”,整个前格栅非常大气,并具有张力,搭配上时尚锐利的大灯设计,使整个前脸更富冲击力;尾部造型动感饱满,非常让人容易记住;而侧面的线条简洁流畅,时尚而不失大气,动感又不失稳健。内部设计上,更是非

  常人性化。首先,理念S1的前排手掏箱,置于储物箱上方,方便消费者在行驶时拿取急用物品;后尾厢容积达到510升,达到了中高级轿车的水准,为家庭使用提供了便利。

  走进车内,坐在驾驶席上,感到座椅方向盘的位置非常符合国人体型,四周视野开阔通透,后视镜宽大。中控台的设计布局十分精巧:音响、空调面板安排在最便于驾驶操作的顶部区域,剩余的位置则被最大化利用作为储物空间,仪表盘内还设置了可以反映综合信息的液晶显示屏。在试驾过程中,我们惊喜地发现,甚至连后排座椅底部的空间都可以用来放置杂物,非常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让用车更加得心应手。

  操控平顺稳定

  点火起步,我们开始沿着广州大学城行驶,为了充分感受理念S1的操控性能,本次试驾线路安排得非常充分,除了有长达1KM的直线路段外,还有坡道、弯道、减速带等多种路况。本次记者试驾的是一款装备1.5LVTEC发动机的车型,并匹配5速自动变速器,有效地抑制了换挡冲击,实现了平顺、迅捷的变速,令驾驶更为顺畅,乘坐更为舒适,同时,在实际驾驶过程中,1.5L车型动力充沛,给人更为畅快的驾驶感受,与变速器的配合也堪称完美。

  而在20多公里的试驾过程中,记者感觉该车悬挂系统软硬适中,通过减速带的动作舒服利落,高速行驶也给人安心的感受;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给人轻便灵巧的感受,原地打方向的力度轻盈,过弯时方向盘指向性准确,在狭窄的街道上拐弯抹角、停车泊位,倍感灵活;当记者将车加速到100码,再踩下刹车,刹车踏板的脚感同样比较轻巧,但制动力反应清晰到位,能带来渐进、自信的刹车效果。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理念S1满意度:88分  排行

理念S1

实拍图片:1364

评测文章:42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94~9.9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7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