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均衡TURBO力量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3月31日13:50

  看到标题中充满力量和对悦耳声浪瞎想的TURBO一词,你一定就猜到了本文要讲述的是那款迄今为止凯迪拉克第一款4缸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不错,此番要介绍的不单单是这款动力非凡的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更要把一份隐藏在TURBO光环下且十分难能可贵的均衡素质向世人揭示。SLS赛威2.0T作为后起之秀,前有古人(奥迪2.0T),后有来者(宝马5系的小排量自然吸气车型),能在这既强调舒适性又必须尊崇出色操控的豪华商务轿车市场里引人注目,让对手紧张,全部都源自于SLS赛威2.0T表现出的与种不同的性格——均衡!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均衡的动力 不急躁 不恐后 随叫随到 随心所欲

  往常我们试驾各种增压发动机的时候,都喜欢去讨论涡轮的迟滞、汹涌的爆发力之类,在印象中,增压发动中低转速强大的加速表现更深刻一些。然而,在试驾SLS赛威2.0T之后,你会完全体验到另一种感觉。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SLS赛威2.0T的发动机有这惊人的360牛米的最大扭矩,而且在中高转速区间也有着非常出色的动力储备,最大功率高达260匹马力,动力表现甚至可以超过一些3.0升的大排量发动机,这也难怪近两顿重的SLS赛威也能有着灵活轻盈的操控感受。这款发动机在实际驾驶中几乎感觉不到涡轮的迟滞,所以,驾驶感受上更让你会以为是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少了些粗糙脾气。

均衡的动力 不急躁 不恐后
均衡的动力 不急躁 不恐后

  试驾前,我们曾怀疑那台看似落后对手们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对手动辄8AT、模拟7挡CVT相比,能否胜任我们对油门响应的需求呢?事实是,我们太小看它了,在和这款2.0T直喷发动机搭配之下,反应速度令人满意。首先,变速器(当然也有车重的因素)削弱了增压发动机会让人惊慌失措的爆发力,这对于驾驶豪华舒适的商务轿车的车主们来说,更显从容许多。其次,在驾驶过程中我们没有感觉到变速器获得更大的扭力而频繁地降挡,甚至在过弯时,这款变速器都会保持挡位不变,以维持恒定的动力输出。这样的好处是,驾驶SLS赛威有着更加顺畅的提速感觉,也避免了换挡延迟带来的顿挫感。踩下油门踏板,从静止开始加速,SLS赛威的充沛动力储备使我们有一种“随叫随到,随心所欲”的愉悦感。

均衡的操控 安全舒适 从容稳健
均衡的操控 安全舒适 从容稳健

  均衡的操控 安全舒适 从容稳健

  既然是豪华商务轿车,稳健的操控是必不可少的。SLS赛威有着超过3米的超长轴距,要想获得不俗的驾控性能,是一项非常大的挑战。即便如此,凯迪拉克SLS赛威依然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相比SLS赛威在市场上的最大对手(奥迪宝马),SLS赛威试驾中让我们觉得整体操控性能已经不输宝马5系,而相比同级中仅有的前轮驱动车型A6L,笔者觉得SLS赛威2.0T可以完胜。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当下反应最快的MRC电磁悬挂,每秒1000次的调整,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对路况的匹配,该舒适时柔软,该支撑时丝毫不妥协,这使得SLS赛威的运动后驱底盘如虎添翼。很多时候,我们驾车过弯时甚至会产生SLS赛威像一款4驱轿车的错觉,稳健而扎实。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以前试驾的时候,我们总会佩服宝马5系轿车的精良调校,不过敏捷的刹车和偏重的方向操控也让这款豪华商务轿车显得非常激进。相比之下,此次试驾SLS赛威2.0T更让我们觉得很适合沉着、睿智的精英们。依然非常出色的刹车距离,却没有不舒适的点头现象;轻柔的转向手感却有着精准的路感;变道辅助功能,令变道更安全;扎实厚重的底盘使得任何情况下都能获得稳重的驾控体验以及极高的驾驶信心。“稳”字当头,这番建立在充分保障前提下的操控表现,使得舒适与运动性能很好的兼容,这等均衡素质在豪华品牌中是难得一见的。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试驾凯迪拉克SLS赛威2.0T

  SLS赛威2.0T还有诸多优势,同级中唯一配备后排电动可调座椅的车型;降低排量和售价却没有降低配置;搭载了极为先进的OnStar系统等。总之,驾驶SLS赛威能让我们感受到更多的笃定,整车均衡的素质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于豪华商务车的定义,显然符合当下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豪华商务车的审美观念。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凯迪拉克SLS赛威满意度:82分  排行

凯迪拉克SLS赛威

实拍图片:2480

评测文章:67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9.9~1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88~5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54篇行情文章询价

凯迪拉克SLS赛威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