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配置提升动力侧重高转速 试2011款爱丽舍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汪宁
2011年04月01日08:00
动力偏高转速调校 后轮随动方便城市使用
雪铁龙 爱丽舍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雪铁龙 爱丽舍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爱丽舍的动力没有变化,依然是PSA全球共用的那款1.6L小型高能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 /5750rpm,最大扭矩142 N.m /4000rpm,排放达到国IV标准,与之匹配的五速手动及四速自动变速箱也未作太多调整,总而言之这套动力总成保留了浓重的法国风格,偏重于高转速又兼顾燃油经济性。令人无奈的是变速杆在驾驶时的抖动仍然存在,这种历史遗留问题看来在改款车型上是很难被避免的。

雪铁龙 爱丽舍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爱丽舍胜在了它的底盘结构,虽然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传统构造,但是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的存在仍然使得它的形式表现非常出众。日常行驶时较轻的车身因为有随动转向的存在,所以高速时的并线并不会感到车尾不安地向前移动。但是这种情况也有利有弊,后轮的随动转向设备加重了后悬侧向支撑的负担,使得后排在乘坐舒适性上有些许折扣。

雪铁龙 爱丽舍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另外偏舒适性的调校也让新爱丽舍能够在混合路面下有很平稳的行驶姿态。总之在行驶时爱丽舍是一辆很安分的车。

雪铁龙 爱丽舍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偏高转的发动机特性表现明显,新爱丽舍的最佳行驶状态在3000转左右,这时发动机的工作声音绵密细腻,车辆也处于快慢自如的状态,对于驾驶员而言想要摸清这套动力的性格确实需要时间磨合。

雪铁龙 爱丽舍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刹车的表现则受轮胎的限制较大,较窄的轮胎在中高速时表现有些牵强,刹车制动时抓地力丧失很快。好在这时ABS会积极介入刹车动作,确保车身运动轨迹在可控范围之内。

雪铁龙 爱丽舍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新爱丽舍”也很难称得上是一款新车,但是不断地换代仍使得它显得老而弥坚。对于这样一款皮实耐用的车确实也难以挑剔过多,日常维修保养的便捷以及较长的保养周期是这款车的最大优点。另外经典的后轮随动专项技术的保留更是它现在最大的卖点之一。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和作者。

查询更多评测内容 -→ 请返回“搜狐汽车·试驾栏目”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动力偏高转速调校 后轮随动方便城市使用
(责任编辑:裴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雪铁龙爱丽舍三厢满意度:92分  排行

雪铁龙爱丽舍三厢

实拍图片:2506

评测文章:5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8.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8~9.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38篇行情文章询价

爱丽舍三厢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