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南北大众大展双手互搏 新迈腾PK新帕萨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国鸿
2011年04月11日07:50

  大众B级车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有个外号老顽童的周伯通,生性纯真,习武成痴,闲来无事左右手对打,不小心练成双手互搏的绝世武功。

  本周末,代号为NMS上海大众帕萨特便将上市,记者从可靠消息来源获悉,两个月后一汽大众也将推出新一代代号为B7L的新迈腾。至此,大众在中国的两个兄弟在中高级轿车上同时升级,再一次玩起了双手互搏的武功。

  大众帕萨特情结

  从 3月起,上海大众便开始为备受关注的NMS进行预热活动。外界很快发现,NMS的中文名没有沿用领驭新领驭的名字,而是还原到“新帕萨特”这个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系列。从目前的公开信息得知,新帕萨特将搭载1.4TSI、1.8TSI和2.0TSI发动机,配搭DSG双离合变速器,售价为18万~25 万。而一汽大众的B7L可能把排量提升到3.0L。

  先简单地回顾一下大众中高级车战略吧。从1973年推出帕萨特PASSAT)B1后,该车型便风靡全球B级车市。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广为流传的A、B、C级车划分方式,实际上来自大众汽车内部的产品代号。第一个使用这套内部标号的车型就是这款B1。1981年大众集团又推出PASSAT B2,在欧洲之外的市场,这款车有着一个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桑塔纳。时至今日,这款车型仍是中国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

  第五代大众B级车在1996年下线,随后被引入中国市场,即为我们所熟悉的上海大众帕萨特,这款车型的衍生产品之多和生命力之长几乎可以媲美B2,从在欧美大受欢迎的旅行款到中国市场的加长版,从改款的“领驭”到即将上市的NMS帕萨特,可谓长盛不衰。也许这正是上海大众NMS回归到帕萨特称谓上来的原因。

  2005 年推出的第六代大众B级车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取得了成功,从B6开始,最新的大众B级车开始在一汽-大众生产,也就是迈腾系列。在中国市场,B6是B级车中最高技术含量的代名词,革命性的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和世界领先的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相组合,是国产车动力总成的技术制高点。全系标配的拥有 14项安全功能的最高级别ESP电子稳定程序、独创的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系统更全面刷新了国内B级车的配置标准。

  在B级车市场上发力

  客观地说,虽然大众在中国扶起了南北大众两兄弟,但无论是领驭还是迈腾,虽然有先进技术的导入,但在销量上却还是排在了日系中高级轿车雅阁凯美瑞天籁三驾马车的后面。数据显示,2010年大众年利润高达68.4亿欧元,是2009年的七倍,全球销量达714万辆,其中中国市场以超过192万辆的成绩占到 26.9%。今年1月,大众在中国市场实现销量近22万辆,已占到其全球销量的约1/3。这让大众有了足够的信心在B级车市培养自己的领头羊。

  今年,上海大众再次引入美版的帕萨特,与大众汽车联手在第五代和第六代的基础上进行本土化开发,相信会更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显然,这还不够,大众决定将去年刚刚在欧州发布的最新一代PASSAT B7拿来了,还是放在一汽大众,这可是在迈腾(B6)还有旺盛生命力的时候。据悉,B7这次不是完全用欧版的B7,而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而加长了的 B7L,中文名为新迈腾,比原版还长了140MM。B7L上市后,第六代的B级车迈腾将停产。由此可见大众方面的决心。

  2010年的巴黎车展大众第七代B级车正式亮相。B7以笔直的锐棱线条、光滑的表面,阐释了B级车外形设计的全新趋势,通过新的镀铬元素和新的协调的线条,以及侧防擦条下移至底部,来体现车身厚重感等元素,体现出豪华车的气质。秉承着大众B级车领域一贯创新挑战的精神,B7无论是对新技术的采用还是豪华的程度,都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甚至有海外媒体将这款车形容为“小辉腾”。

  不可否认,虽然两款新车定位不同,新帕萨特新迈腾在用户群上还是有交叉,双手互搏成为南北大众的默契,所以B7L目前在国内几乎没有动静,大约是在为新帕萨特让路。当这两款新车全面上市后,大众B级车CC以外,也能从 1.4T到3.0L排量全覆盖,这将对中国市场上的中高级轿车形成强大压力。

  成都商报记者 张国鸿

(责任编辑:高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迈腾满意度:89分  排行

大众迈腾

实拍图片:4947

评测文章:220

级别:中型车

油耗:6.2~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7.59~33.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0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