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试驾进口大众新途锐TDI“扭”力强劲凶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2011年04月11日08:11
  发动机舱打理得非常整齐,在周围可看到许多降噪措施。

  作为大众在华最高端的SUV大众新途锐在提升品牌销量之余,还需走量,但单靠汽油版显然不够,增加新的型号,进一步提升车型魅力和竞争力,显然是必须的。大众没让人失望,途锐TDI如约而至。

   外观内饰与汽油版几乎一样

  可能许多人不知道,欧洲柴油技术已臻至极高水准,但由于种种原因,柴油车在国内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推广和普及。这些“种种原因”里,“柴油荒”首当其冲。需要提及的是,最近三年来,虽然柴油价格也是节节攀升,但好在只要想加,始终是有的。这点很重要,否则,柴油车再好,也不适合购买。

  虽然在中国柴油车的“土壤”并不肥沃,但仍是有为数不多的柴油技术“守望者”,大众便是其中之一。从捷达奥迪A6,再到途锐大众矢志不渝导入柴油版车型。可惜,捷达奥迪A6的柴油车型并未获得市场认可。途锐TDI会是个例外,不出意外,它能走量,而且不是小批量,原因在于它顶着“全尺寸豪华SUV”的光环。大众在中国也售出了不少柴油车,市场反馈良好,笔者也曾遇到过几位柴油车主,他们一开始购买柴油车型,并不是冲着柴油技术而来,而是由于其他原因,但购买以后,都为柴油发动机所折服,没有一个人后悔。

  车型方面,途锐TDI的外观和内饰与汽油版几乎一样,为数不多的细节差异在于车尾和发动机舱的“TDI”标记。如果将车尾TDI标记去掉、如果不是坐在车内仔细凝听发动机的声音,还真找不出不同。你或许不屑于这么做,但确实有不少车主打算去掉TDI标识,他们认为汽油版的“豪华SUV”更有面子。

  油耗低,扭力大

  途锐TDI最大亮点在于V6 3.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76Kw,最大扭矩则是550Nm,百公里加速8秒,最高时速可达218km/h,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数值是7.4L。

  在广州至从化来回一百多公里的实测中,笔者最终得到10.5L/100km的成绩,虽高于官方数值,但较汽油车版已好出不少,记忆中途锐汽油版的百公里油耗在13~14L之间。

  对于低油耗,笔者并不意外。真正让笔者意外的是其强大的扭力,550Nm的水准通常只在大排量的超级跑车上才能看到,它使得途锐TDI百公里加速仅需8秒。百公里能够跑到10秒内的车型本来就少,而且以汽油车居多,途锐TDI能以柴油车身份跻身其中,殊为不易。在原野路面上,强大扭力的优点展示更为淋漓尽致,许多看似越不过去的坎,途锐TDI都能轻松越过,且远比汽油版来得轻松。

  最后说一下噪音。说途锐TDI静音效果做到完全与汽油版一样,那是假的。但可以肯定的是,大众在降噪上下足了工夫。低速行驶,如果不是刻意去听,还真感受不到它与汽油版有何区别。只有高速超车和大油门通过坎坷路面时,才能听到发动机的“咆哮”声,此时动静确实比较明显。

  品牌略显低调

  豪华SUV在中国热得发烫,长时间候车、大幅度加价屡见不鲜。笔者一直反对加价购车,可如今的中国市场可选择车型实在太多,不一定得在一棵树上吊死。途锐比较实在,汽油版和柴油版都货源充足,不用加价,也不用候车。

  

 
 
 
 
品牌方面,大众进口车型都很低调,途锐也不例外,不能给予车主足够的尊贵感和满足感;所幸,大众用技术进行了弥补,如果你觉得柴油发动机有点不够,那就加上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途锐满意度:82分  排行

大众途锐

实拍图片:2374

评测文章:57

级别:SUV

油耗:8.1~15.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8.56~112.0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79篇行情文章询价

大众途锐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