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58:转向的舒适和安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4月12日06:53

  助力转向就不多讲大道理了,直接按先进性或优劣排序吧。最次的当然是没有助力的转向,但对于经济型小车来说,它可以为车主节省些“银子”。

 

  其次是液压式助力转向,通过一个液压机构向转向机提供助力,而且不论什么情况它都提供大小一样的助力,帮助驾驶人转动转向盘。也有电动式助力转向,通过电动机向转向机提供助力,而且也是大小不变的助力。

  以上的助力转向形式在轿车上较为普遍,但这些助力转向有个缺点,就是它们在低速时,如停车入库等较为适用,转向盘较为轻盈,为驾驶人带来不少方便;但在高速行驶时往往会因转向盘太轻盈而造成方向不稳定,俗称方向太“贼”,稍一动方向,便可能出现危险。因此,从安全考虑,在高速行驶时最好转向盘较为稳定,不要有助力或助力小点更好。

宝马 3系 实拍 内饰 图片

随动转向如今已经非常普及

  缘于此,随速助力转向便应运而生。这种助力转向的助力大小,可以根据车速大小来调整,当车速低时,它提供的助力较大,以保证转向盘的轻盈度和灵活性;当车速较高时,它提供的助力较小,以增强行车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陈总编提醒】:现在更为先进的转向系统为可改变转向传动比的转向系统,如宝马的随动转向和奥迪的动态转向系统。在低速打转向盘时,可以少打转向盘,使停车入位等更轻松;而在高速时则需要多打转向盘,使之转向更精确。

(责任编辑:夏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3系满意度:90分  排行

宝马3系

实拍图片:5974

评测文章:89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1.70~60.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3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