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好车100个标准连载59:转向盘高度的调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新亚
2011年04月13日06:10

  众所周知,良好的驾驶姿势对行车安全极为重要,如遇紧急情况,可以使驾驶人自如地采取措施,如打转向盘、踩制动踏板等,而不至于陷于恐慌之中。影响驾驶姿势的主要部件包括转向盘、座椅、脚踏板等,其中转向盘是否能调节对你的驾驶姿势调整较为重要。如果转向盘能灵活地调节,可以使你的各种操作很自如,这无疑会提高你的行车安全系数。从某种意义上讲,转向盘调节还是一种安全配置。

  现在的事实是,我们驾驶的许多车型,在设计它们的驾驶座位空间时,或者说在考虑驾驶人的人性化时,并不是根据每个人的身材定做的,而是根据大多数人的身材来设计的,甚至这个“大多数”还是指欧洲和美国人而不是咱中国人或亚洲人。这样一来,往往使我们这些身材不如西方人魁梧的东方人,在驾车时更需要调节驾驶姿势。曾见一些身材娇小的女同胞把座椅调到最前端和最高端,把转向盘调到最低端和最近端,这样才勉强找到适合自己的驾驶姿势。

奥迪 Q5 实拍 内饰 图片

位于方向盘下方的方向盘调节

  转向盘的调节功能主要是为了更好地适应不同身材和不同驾驶习惯的驾驶人,以便使更多的驾驶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驾驶姿势。通常情况下,应使转向盘的最上沿高度与驾驶人的肩膀高度相差不多,当然也可以通过调节座椅高度来实现。

  【陈总编提醒】:如按调节方向的多少分,转向盘调节有两方向和四方向两种。两方向是指能上下调节转向盘的高度,这也是最简单的转向盘调节方式。如果转向盘还能进行前后调节,或者说转向盘还能伸缩,那就是四方向调节。它可以更方便灵活地让驾驶人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驾驶姿势。

(责任编辑:夏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奥迪Q5满意度:89分  排行

奥迪Q5

实拍图片:4517

评测文章:82

级别:SUV

油耗:9.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4.35~56.7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Q5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