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城市SUV的油耗到底要低至什么样才够给力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04月13日14:47

  涨涨涨,已经很难记清油价涨了多少级了,但是在笔者印象里从来没有听过油降价的消息,对于广大车主来讲,如此频繁的涨价还是有些难以接受的,尤其是那些SUV车主,每月又得增加不少开销。

  近两年我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SUV车型不断推陈出新,但是高油耗一直都是SUV车型的噩梦,虽然一些厂家适时推出了城市SUV这个新概念,但是依然没能摆脱油耗这个阴影,城市SUV的油耗到底要低至什么样才够给力?华泰圣达菲给出了最佳答案。   

  作为国内一家集汽车研发、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汽车企业华泰汽车创业不久就和现代汽车合作,引入多款基于现代平台的SUV车型,尤其是圣达菲特拉卡的引入,在国内SUV市场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而关注的中心则是其较低的油耗。

  除了油耗的优势外,圣达菲还具有乘坐舒适、动力强劲、操控性好等优势。与国内多数同级别SUV采用的非承载式车身相比,圣达菲采用国外大多数中高端SUV相同的全承载式车身,具有行驶平稳、噪音小、自重轻油耗低等多重优势,在保证内部空间的同时,更安全舒适。既然定位SUV,动力当然不能落后,圣达菲搭载一款来自罗孚技术的kavachi1.8T汽油机和两款来自现代原装进口的2.0L和2.7L发动机车型,无论动力输出还是油耗等均优于同级别其它车型,而华泰圣达菲2.0T柴油版车型,油耗更是低得惊人——比如近期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圣达菲节油挑战赛,使用圣达菲2.0T柴油车型的大部分车手均将油耗控制在了3L以下,尤其今年3月12日的郑州站比赛,挑战者陈先生竟以2.17L的超低油耗刷新了SUV油耗吉尼斯纪录,比09年长城哈弗节油赛创下的2.79L成绩还低1.6L之多,如此足见圣达菲雄厚的技术实力。   

  强动力低油耗绝对是圣达菲一大卖点;而作为国内同级车型中唯一一款全时四驱车型,圣达菲无论前悬通过性、纵向通过性以及后悬通过性均优于同级别其它车型,爬坡能力甚至超越本田CRV。当然,在国内SUV车型中与圣达菲具有同样优点的车型也不在少数,只是他们售价往往要比圣达菲高出不少,而且在油耗方面也没有取得突破。前面笔者已经提到过,圣达菲旗下车型均采用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在保证超强动力输出的同时,还保证了更低的油耗。

  就当前国内汽车市场来看,普遍有一种这样的观点"排量越小越省油"。很显然,圣达菲已经用事实颠覆了这种观点,作为一款2.0排量的SUV车型,圣达菲凭借先进的动力系统,实现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平衡,这传说中的油老虎车型也能秀出令人瞠目的油耗,这也就是对圣达菲为何屡获环保大奖最好的解释。

  城市SUV,到底什么油耗才给力,无论2.17L还是3L都不是最佳的答案。一方面,作为车主很难有专业车手如此高超的节油驾驶技术,另一方面,就当前城市拥堵的路况而言,想降低油耗也不是容易的事。所以,作为城市SUV而言,如果能跑出轿车的油耗在笔者看来就是最给力的SUV

(责任编辑:刘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