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斯巴鲁国产加速 成立中国战略计划准备室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4月15日07:36

  斯巴鲁国产化一事有了新进展。日前,《每日经济新闻》从斯巴鲁日本官方独家获悉,斯巴鲁的母公司日本富士重工于4月1日正式成立中国战略计划准备室,专门负责其在华国产计划的探讨以及各项具体工作的实施。斯巴鲁在华战略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制定实施国产计划

  “此前富士重工内部并没有专门负责斯巴鲁在华生产的部门,新成立的中国战略计划准备室将专门负责研讨与执行国产计划的相关事宜。”富士重工日本公关部负责人渡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准备室将会从各个方面综合研讨斯巴鲁国产计划的具体事项,研讨结果将决定是否进行国产化。如果在研讨中确定了合资伙伴以及合资方案,准备室也将会进一步推进国产计划的实施。

  斯巴鲁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销量逐渐攀升,2008年其在华销售1.5万辆,2009年销售3.5万辆,2010年销量达到5.7万辆。为了进一步扩大战果,本土化生产成为斯巴鲁的研究课题。

  斯巴鲁抛出国产化意向之后,国内各大汽车企业纷纷递送橄榄枝。去年,斯巴鲁曾多次表示年内发布国产计划,后又将国产计划的发布延期至今年3月末的财年大会。但受日本大地震影响,财年大会被无限期延迟,此前预计在财年大会上发布的国产计划也被同时推迟。

  日本工厂低产能运行

  日本大地震后,斯巴鲁暂时停止了日本所有工厂的生产工作,直至4月6日,斯巴鲁位于群马县的整车工厂才恢复生产,但只能达到50%的产能水平。产能的不足,将导致中国的进口车业务受阻。

  渡边对记者表示,虽然工厂可以恢复生产,但由于许多零部件生产工厂位于震灾区,零部件的供应不稳定以及电力供应不足将导致生产产能低下,斯巴鲁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状态。

  据了解,富士重工业计划于4月初在美国恢复其拉斐特工厂生产,但由于零部件运输问题,产出水平仅在50%左右。富士重工业预计,下周后美国工厂零部件不足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灾后复兴工作是斯巴鲁目前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在复兴的前提下促进国产计划的发展。”渡边告诉记者,此前斯巴鲁的停产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将可能持续影响中国市场供应。

(责任编辑:刘小闷)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