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环球之旅造访上海车展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15日14:10

  本届上海车展奔驰展台将会迎来一辆“特殊”的展车。尽管它的个头并不大,但却拥有“重量级”的身份,因为它代表着梅赛德斯-奔驰新能源汽车领域所取得的创新成就,它就是正在经历环球之旅活动的奔驰B级燃料电池汽车。

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环球之旅造访上海车展
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环球之旅造访上海车展

  作为一款技术成熟的产品,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是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燃料电池车,它以经过优化的新一代燃料电池系统为基础,结合B级车“三明治”车身结构的特点,已经能够全面满足零排放的日常和长途驾驶的需要。而此次环球之旅活动,正是梅赛德斯-奔驰对于新能源汽车应对长时间驾驶和经受复杂气候和路况的一次严苛的考验。

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环球之旅造访上海车展
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环球之旅造访上海车展

  在本次长途旅行中,梅赛德斯-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将穿越4大洲,14个国家:从欧洲出发,穿越北美; 在横跨澳洲大陆后,抵达亚洲;再从中国出发,一路驶过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抵达北欧,全程行驶 3万公里,并最终计划于6月初返回斯图加特,为总计125天的环球之旅画上完满的句号。

  而上海作为本次环球试驾活动中国段的第一站,恰逢第十四届上海国际车展开幕期间,中国的观众将有机会近距离了解这辆远渡重洋,历经考验的绿色燃料电池车。之后,车队将会穿行中国,抵达北京和西安,最终完成B级燃料电池车环球之旅的中国段。

  梅赛德斯-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的续航里程达到了400公里,每次在加氢站充满燃料仅需3分钟。由于目前只有在欧洲、北美洲及澳洲拥有数量有限的加氢站,因此在本次B级燃料电池车环球之旅活动中,当车辆行驶在远离大城市的地区,就要依靠车载液氢储气罐作为B级燃料电池车的“燃料补给站”。而通过移动加氢站补充满燃料的时间也仅为20分钟。

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环球之旅造访上海车展
奔驰B级燃料电池车环球之旅造访上海车展

  事实上,本次环球之旅不仅展现了B级燃料电池车的卓越性能和良好的日常使用性,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要推进全球加氢站的网络建设与发展。

  B级燃料电池车所搭载的100千瓦/136马力电动机提供的驾驶乐趣和性能表现,足可与2.0升汽油发动机的动力相媲美,它能够轻松产生290牛·米的最大扭矩。在欧洲行NEDC测试中,B级燃料电池每百公里的耗电量仅相当于3.3升柴油油耗。而燃料电池能够在行车过程中为车辆提供电力的同时产生的唯一排放物质只有水,实现了绝对的零排放和无污染。

  凭借B级车独特的“三明治”车身结构,能够很容易的将驱动燃料电池车所需的能量系统:包括一个小型燃料电池堆、一个高效的锂离子电池以及三个700巴氢气罐安置到位于三明治车身结构的底部。这样,不仅能够降低车身的重心,同时节约了车身空间,而且使得驱动系统能够得到非常有效的保护。

  梅赛德斯-奔驰一直以来致力于研发及生产最为环保的汽车产品,并通过多种解决方案向实现零排放的发展远景不断迈进。而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向广大中国消费者展示的B级燃料电池车,将以一抹亮丽的绿色展示着梅赛德斯-奔驰环保科技领域创造出的绿色奇迹!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奔驰B级满意度:83分  排行

奔驰B级

实拍图片:1670

评测文章:302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7.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4.47~3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57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奔驰B级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