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嘉实多中国区总监高永德:养护介入空间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老凉
2011年04月16日18:22

  二、中国汽车后市场仍在成长,你认为最大的隐患在哪?

  1、中国后市场还存在很多不足,哪些方面影响最大?

  面对中国汽车市场井喷式地发展,汽车后市场这一块的的准备和积累显得还不够充分。与汽车销售市场相比,汽车用品、精品及美容、养护的介入程度不足20%,市场需求远大于供给,国内汽车后市场发展并没有完全跟上,距离成熟期仍有较大的差距。另外,也是由于市场后市场这么大一块香饽饽,使得很多人都趋之若鹜,都想来分一杯羹,可以说我们后市场的发展还是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这对我们整个后市场的良好发展也是有隐患的。同样人才也是一个问题,后市场人才需求它的量特别大,专业面广,层次多,我们现在在人才培养和储备方面也尚存不足。

  当然说到影响最大的还是观念意识上的,我们"三分修、七分养"以及享受高质量汽车后市场服务和产品的观念意识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就像我们会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地教育和提醒消费者,定期应该做保养,半年需要换机油,要到4S店或者我们嘉实多护车保养站等正规机构做保养等等。但我们也很欣喜地看到,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们在这些方面也会越来越好了。

  2、企业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

  嘉实多作为一个国际品牌,我们在全球的发展已经超过110周年,在面临各种环境和挑战的时候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当然我们也不断地通过科技创新来完善和做强我们的产品,这是最根本的。"不仅是润滑油,更是流动的科技"的品牌理念已经深深植入每个嘉实多同仁心中。正如我前面所提到的,嘉实多已成为众多汽车生产商的战略合作伙伴,这是我们融入汽车产业链、发展汽车后市场的必然选择。另外还有我们正在大力发展的嘉实多护车保养站,也是希望借由这一种方式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放心的产品,专业可靠的保养和温馨便捷的服务。当然刚才也有提到,我们也通过各种有效的途径来宣传和教育消费者养成享受高质量汽车后市场服务和产品的观念和意识。总之,我们对中国后市场健康有序繁荣的发展是非常期待并且充满坚定信心的。

  3、中国市场与海外市场有哪些不同点,有哪些相同点?

  与国外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高速发展的汽车工业以及扎根于人们生活中的汽车文化相比,中国在各方面都还在处于不断走向成熟的发展阶段。特别是在后市场方面,国外的技术、产品、管理以及营销等很多方面都有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

  以国外的发展经验来看,汽车后市场一直是产业链中最稳定的利润来源,占汽车行业总利润的70%。而在我国,目前汽车销售市场销售收入要占到整个产业链的一多半。从欧美发达国家来看,当汽车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竞争将由产品转向服务,他们的后市场产值占整个行业的33%,而我国这个数字大概只有10%。在国外,品牌化、连锁化、规范化的专业服务商在后市场领域举足轻重;而我国则是形成了4S店、专业汽车后市场服务连锁店以及毫无规范可言的路边店三足鼎立的局面。当然,这里面有各方面的原因,但相信今后会逐渐朝着专业化和品牌化的方向发展。

  另外,国外"三分修、七分养"的观念已经成为一种实实在在的消费行为,而国内消费者这一意识还不浓厚,后市场从业人员的技术和服务素质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想我们研究和讨论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的异同点,应该将内外有机结合,取其精华然后结合中国国情和本土文化,这样才能切切实实地促进我们后市场的繁荣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振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