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美政府为大选 或"割肉"抛售通用汽车股份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4月20日08:05

  了能在2012年“大选年”之前与饱受争议的通用汽车划清界限,美国政府急于“割肉”抛售通用汽车股份。据《华尔街日报》4月19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国财政部计划将在夏季出手政府持有的通用汽车公司相当一部分股份。

  “割肉”或使纳税人蒙受110亿美元损失

  如果在未来数月内“割肉”抛出通用汽车股份,那么就意味着美国政府于2009年对通用汽车500亿美元的援助行动将令美国纳税人蒙受损失。

  如果要实现盈亏平衡,那么美国财政部则需要按每股53美元的价格出售其仍然持有的约5亿股通用汽车股票。而本周一,通用汽车在纽交所收盘时每股仅29.97美元。

  通用汽车股价今年已累计下跌19%,并且比该公司的IPO发行价低9.3%。如果按照当前价格出售政府所持股票,则纳税人将因此蒙受逾110亿美元的损失。虽然美财政部可能愿意亏本出售股份,但奥巴马政府仍希望售价至少在每股33美元附近。

  据相关媒体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政府愿意承担投资于通用汽车的损失,是因为奥巴马政府希望断绝与该汽车公司的这种关系。

  并且,如果政府在夏季开始出售通用汽车股票,那么年底之前美国财政部才有可能将所持通用汽车股票悉数售出,从而避免在2012年“大选年”进行这项极具争议性的交易。

  售股时间最早或在6月

  规模可望达100亿美元

  通用汽车去年11月进行IPO后,美国政府持有该公司普通股比重从61%降至33%。根据IPO协议,美国财政部要等到今年5月22日后才能再次售股。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政府尚未决定出售股权的时间或规模。

  据相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美财政部可能将在5月22日之后申请出售所持的通用汽车股份,这部分股份相当于通用汽车总股份的33%。美国财政部将等通用汽车公布第一季度财报之后再决定是否出售所持的该公司部分股份。

  由于美国证交所届时还将重新审核股权出售事宜,财政部可能将实际出售时间推迟至今年6月。倘若等到7月1日,美财政部可能将等通用汽车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后才出售剩余通用汽车股权,致使实际出售时间推迟至8月。据路透社称,政府还可能会在11月或12月再次售股。

  在出售规模方面,据消息人士称,接下来的股权出售总值可望达约100亿美元,但由于通用汽车股价已经跌破首次IPO时的每股33美元,部分人士称售股的规模可能会缩小。

  对此,通用汽车发言人表示:“我们的角色是保持好的业绩,并为股东创造价值。美国财政部何时售股由其自行决定。”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