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李金勇:斯巴鲁XV即将量产 未来引入中国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4月20日23:14

  

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
中冀斯巴鲁总经理李金勇

 

  中国车市十年内将保10%以上增长 流通业态以4S店为主

  主持人:根据您的从业经验,目前中国新车流通行业处在什么样的位置,面临什么样新的形势?

  李金勇:现在汽车流通行业处在非常关键的时期,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带来了一些消化不良,这些消化不良一方面可能来自于客户,一方面则来自于没有正常地建立起良好的管理,也有消费者对市场、对未来判断的影响。这些都是很关键的,刚才我也说了,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十年之内保持10%以上的增长,这样高速增长的行业,其实真的要求我们在行业内部冷静地去面对,一方面我们觉得从产品上要往好的争取,各个厂家应该在产品质量下功夫,同时做好经销商的工作,使渠道既不发烧也不感冒,保持一个健康的发展。同时整车厂和经销商的关系保持和谐发展。在汽车高速发展时期,整车厂相对来讲会有非常充分的话语权,但是还应该坚持和谐、共赢这样的理念。作为消费者来讲,一定要鉴别好适合自己的产品,适合自己的配套服务,这是非常关键的。中国汽车市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不管会有短时政策影响,还是一些短时市场波动,在这十年当中都会保持增长。

  主持人:最近很多业内人士在预测中国年产销的峰值问题,您怎么看待?

  李金勇:峰值预测意义不是太大,因为汽车生活是人们所追求的,中国传统文化当中也有这样的概念,从今年可以作为一个拐点,之前很多人把车看成身份、成就、成功的象征,汽车更多承担了这样的职能,今后这样的观念会越来越淡化,汽车就是一种交通工具,未来会逐渐成为必须要有,但是不一定每天要使用的东西。汽车消费更多的会回归到正常状态,汽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体现你的个性,这样是越来越接近成熟的消费理念,在这种理念的推动下,汽车市场会更加回归理性,我需要什么车就买什么车。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现在简单的说未来峰值会达到五千万、七千万,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觉得更多应该去研究未来随着车辆增加,配套设施如何建设,我们的城市规划如何更科学化,对于车辆使用应该趋于理性,公交交通如何去强化。我经常去日本出差,日本的大多数家庭都有车,但是日本并不是那么经常使用汽车,大部分人上下班采用公共交通。随着我们国家对于公交系统的改善和规划,相信未来中国可以容纳更多的车,也可以创造非常好的出行环境。

  主持人:目前中国汽车的流通业态还是以4S店为主,未来会发生一些变化吗?

  李金勇:短时间内不会变化,中国政府在出台了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之后,进一步规范了汽车销售市场规范运作,但是同时也反应出一些问题。汽车业界都希望进一步完善,实际品牌管理办法从国家的政策性条例来讲,肯定了4S店,同时进一步加固了汽车厂商的管理。在这种前提和背景下,短期内4S店的业态还将是汽车销售的主要模式。但是随着汽车市场产量增加、销量增加,未来有可能会形成国外发达国家的情况,像澳大利亚、日本,既有4S店的模式,同时也存在其他模式,是一种兼容的。中国的4S店是全世界建筑面积最大、设施最全的,在日本、澳大利亚并不都是这样的,相对会造成一些浪费。短时间内在汽车高速增长的这些年,我们还会这样做,同时也会有汽车有形市场、综合卖场等,但是主要还是4S店。随着市场接近饱和,其他业态会慢慢出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