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尺寸动力皆有优势! 新骐达挑战高尔夫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ison
2011年04月21日07:00

  【搜狐汽车 帮你选车】在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新一代TIIDA骐达。自2005年在国内上市至今,骐达已经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上行驶了6个年头的时间,也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颇具分量的一员,并且交出40余万辆的成绩单。而新一代骐达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增加了新的配色,并且增大了尺寸,同时增加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直观上来看,新骐达的亮点颇多,我们不妨拿当前国内车市的"神车"高尔夫六来来作为"试金石"来检验一下新骐达的成色如何。

日产 骐达 实拍 其它 图片


  外观对比:新骐达风格柔美 高尔夫六结实硬朗

日产 骐达 实拍 其它 图片

  回顾六年前,骐达首次出现在国内,其简单粗线条且略显方正的设计带来得更多的是一种敦实且另类的感觉。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旦接受了骐达的另类设计,似乎也会觉得其顺眼了许多。

  但新骐达绝对不会带来任何古板、平庸或者另类的感觉。其前脸透露出的是一种主流的平顺感,这种新感觉是通过全新设计的前大灯和前进气格栅来实现的。我们在新骐达的前脸发现不少新阳光的痕迹,这也是日产新一代设计风格的延续。

日产 骐达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骐达的前脸为X型,前大灯整体尺寸颇大,在造型上采用了三角形设计;而前进气格栅则采用了类似新阳光的倒梯形设计,只是在造型上将两腰曲线化,更为柔美。整体来看,新骐达的前脸在追随时代化潮流的同时更加入了更为流转的柔顺元素。

日产 骐达 实拍 其它 图片

日产 骐达 实拍 其它 图片

  新车侧面整体造型也是同样的流顺,夸张的前轮眉增加了轮毂的视觉冲击,上腰线由后尾灯划出一道曲线俯冲至前门把手处,整体并没有太强烈的冲击感,而更多的是体现出一种线条感,新增加的鸭舌状尾部小扰流板使得车身流线感更强。

日产 骐达 实拍 其它 图片

  尾部造型上,新骐达同样体现出了柔美的曲线风格,整个尾部形成了一个自然过渡的整体,后保险杠面积较大,并且底部向内收敛,突出了层次感。不规则形状的后尾灯配合侧腰线延伸至车身侧面,与前大灯遥相呼应。

日产 骐达 实拍 其它 图片

  对于高尔夫6来说,似乎并没有什么可过多渲染的。大众新一代家族化的前脸,简单但不失气质。只是所有大众车型都使用同一副面孔,难免会让人有些审美疲劳,但不得不说,高尔夫6的前脸虽然不出众,但也很难找出缺点。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高尔夫6整个车身的设计都十分简洁,线条明快利落,没有任何复杂的元素。虽然较上一代车型又有点横向拓展的迹象,但确实符合时下圆润风格大行其道的时尚潮流。简洁的线条如同强劲发达的肌肉纤维从前灯延伸至尾灯,赋予了第六代高尔夫更加灵动时尚的形象,并且使其呈现出更宽厚、更坚实的身姿。

大众 高尔夫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尺寸方面,新骐达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95/1760/1523mm,比老款更长更宽,高度略有降低,整车重心降低,也更为协调;而轴距方面,新骐达加长了100mm,达到了2700mm,这也增加了后排的绝对空间。高尔夫长宽高为4199/1786/1479mm,轴距2578mm,相比更为宽大的新骐达,高六在尺寸方面完败。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骐达满意度:88分  排行

日产骐达

实拍图片:2579

评测文章:9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0~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9.43~15.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5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